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Office组件间数据的导入与导出(4)

Office组件间数据的导入与导出(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另一种情形是,对于已经在Access的数据表,如果需要导出到Excel中进行处理,可以在Excel中利用“导入外部数据”功能实现。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14日

关键字: 导入 数据 组件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四、将Access数据表导出到Excel

  应用目标:另一种情形是,对于已经在Access的数据表,如果需要导出到Excel中进行处理,可以在Excel中利用“导入外部数据”功能实现。

  操作所需文件:在上面任务的基础上进行

  操作方法:

  1. 启动Excel 2003,新建一个用于存放导入数据的工作薄,或打开已经存在的存放导入数据的工作薄。

  2. 选择菜单“数据→导入外部数据→导入数据”命令,打开“选择数据源”对话框,定位到存放“学生管理系统”数据库文件的位置,并选中它,单击“打开”按钮(图 19)。

   3. 接下来会出现数据库属性,保持默认依次单击“确定”和“OK”按钮,进入“导入数据”对话框,单击“确定”按钮(图 20)。

  4. 很快Access中的数据就被导入到了Excel工作表中。请注意,用这种方法导入的数据与数据源之间是保持联系的,也就是数据会因为数据源的改变而改变。如果“外部数据”工具栏没有显示,可以选择“视图→工具栏→外部数据”命令显示它。我们就可以通过该工具栏上的快捷按钮进行操作(图 21)。

  说明:如果导入的数据不需要和数据源保持链接,则直接使用复制粘贴法导入数据就可以了。

  我们通过以上几个典型任务,详细介绍了Excel和Outlook,Excel和Access间数据导入与导出的方法,读者朋友可以把这些任务稍加修改直接运用于实际,在办公过程中多注意Office组件间的协作使用常常能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