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精确选取对象的常用方法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1-16 作者:天极网 | 天极设计在线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应用 技巧 CS2 Photoshop
在使用Photoshop处理图像的过程中,我们经常要把一张图中的某个对象选择出来并移动或复制到另一张图中,我们常用的Photoshop选区工具有选框工具组、套索工具组、路径工具组等。

  在使用Photoshop处理图像的过程中,我们经常要把一张图中的某个对象选择出来并移动或复制到另一张图中,我们常用的Photoshop选区工具有选框工具组、套索工具组、路径工具组等。

  对于简单的图像我们可以用选框工具组、套索工具组来处理,对于不规则的复杂对象就需要用到路径工具组了,下面我们举例说明。

  一、使用选框工具组和套索工具组

  选框工具组包括矩形、椭圆、单行、单列四种,套索工具组包括一般、多边形和磁性套索工具三种

  我们以图1为例,分别用矩形、椭圆选框工具和一般、多边形和磁性套索工具来选取,其效果图对比如下(虚线为选取范围):

  

  

  图1

  

  

  

  

  图2(矩形选取)       图3(椭圆选取)

  

  

  

  

  图4(一般套索选取)       图5(磁性套索选取)

  要选取鸭子出来,从上面的4个图像对比中可看出,矩形、椭圆选框工具对不规则对象的选取效果较差,一般套索和磁性套索效果较好,但也有不尽理想的地方,如一般套索中有A、B、C三处选取和实际对象边缘有较大出入,磁性套索有A、B两处选取和实际对象边缘有较大出入。

  那么,怎样才能更精确地选取不规则对象呢?

  从上面的分析对比中,可以看出一般套索工具和磁性套索工具选取效果较好,但一般套索工具操作时要求一气呵成,对于初学者,掌握有一定的难度,而磁性套索工具则对边界不明显的对象效果有时也不是很好,因此,对于边界明显的对象,推荐使用磁性套索工具,边界不明显的对象,推荐使用一般套索工具。

应用

技巧

CS2

Photoshop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