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盗充Q币87万元 网络大盗被判入狱13年

盗充Q币87万元 网络大盗被判入狱13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浙江省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以盗窃罪,判处两名利用高科技手段盗打电话87.488万元用于充值网络虚拟货币的“网络大盗”有期徒刑13年和10年。这是迄今我国在网络犯罪量刑中最重的案件。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2月15日

关键字: 腾讯QQ 网络大盗 QQ Q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浙江省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以盗窃罪,判处两名利用高科技手段盗打电话87.488万元用于充值网络虚拟货币的“网络大盗”有期徒刑13年和10年。这是迄今我国在网络犯罪量刑中最重的案件。

  民警挖出主犯线索

  腾讯Q币是一种可以在腾讯网站统一支付的虚拟货币,用户可以拨打声讯电话申请的方式获得,Q币可以在腾讯网站购买一系列相关服务。2006年3月底,浙江丽水市电信公司发现,全市Q币的充值业务量在两天内暴涨到了15.34万元,这大大突破了平常每天5000元到1万元的业务量。发现情况异常,电信公司立即停止了这项业务,并紧急报案。

  警方随后发现,一个购物网站中的“堆金叠玉”和“寻缘寻缘”两个网络虚拟店铺以3.5折的低价大量兜售Q币,十分可疑。在警方讯问下,两名商家交代:这些Q币都是从四川一名用户家里批发来的。警方由此顺藤摸瓜,迅速对四川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胥磊和员工陈雄章展开调查。同年4月底,两人在四川成都落网。

  雇多名大学生盗充Q币

  据胥磊和陈雄章交代,2005年11月,他们获得了盗打充值电话的技术,并迅速搭建起了盗打充值电话平台,秘密对全国各地电信线路进行测试,破译了电信充值平台的技术规律,两人于是决定通过固定电话或者移动手机呼叫转移方式大规模盗打获取Q币。

  随后,他们雇用多名大学生全天候盗打充值电话,将盗打所获得的Q币充值到其事先准备好的QQ号中,充值后产生的话费转嫁至被盗打的固定电话上。同时,他们还找到了购物网站的两个商家,将Q币以3折多的价格进行销售,两人的网上盗窃规模越来越大。

  两人获得赃款70多万

  法院经审理认定,2006年1月至2月,两人雇用学生对上海电信的腾讯充值平台进行盗打,共盗打充值电话价值71.86万元;2006年3月22日至23日,他们又雇用学生对浙江丽水电信的腾讯充值平台进行盗打,共盗打充值电话价值15.588万元。两人获得的赃款达70.6811万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