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五分钟 制作刻录可启动光盘

五分钟 制作刻录可启动光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Windows XP为例,要刻录一张可启动的操作系统光盘。

作者:现代计算机 来源:enet 2008年2月25日

关键字: Windows Windows xp Windows Server 光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二、刻录过程面面观

  以制作一张含有Windows XP安装文件的可启动数据光盘为例,具体的步骤如下:

  第一步,打开的“我的电脑”,在某个可用空间比较多的分区中新建一个文件夹,用来保存Windows XP安装文件,比如在D盘中新建一个名为“WindowsXP”的文件夹,并将Windows XP安装光盘中的所有内容拷贝进去。

  第二步,运行Nero Burning ROM,在“新编辑”窗口左侧依次选择“CD”、“CD-ROM(引导)”(图4);  
  
五分钟 制作刻录可启动光盘

  第三步,选择“启动”选项卡,在可启动的映像文件位置选择“映像文件”项,选择Nero自带的映像文件,如果Nero Burning ROM安装在C:盘,映像文件位置就是“C:Program

  ilesAheadNeroDosBootimage.IMA”。

  第四步,选择“ISO”选项卡,在“文件名长度(ISO)”区域建议设置为“最多为31个字符(级别2)”(图5);

  
五分钟 制作刻录可启动光盘
  

  第五步,选择“标签”选项卡,选中“自动”项,并输入光盘名称,比如Windows XP(图6);

五分钟 制作刻录可启动光盘
  

  第六步,设置完毕后,在“新编辑”窗口中单击“新建”按钮。

  第七步,在弹出的窗口中,在右侧的“文件浏览器”窗口中展开上面已经创建并拷贝了Windows XP安装文件的“D:Windows XP”文件夹,并将其中的所有内容拖进左侧的窗口中(图7)。

 
五分钟 制作刻录可启动光盘
  

  第八步,将空白的CD-R或CD-RW刻录光盘放入CD或DVD刻录机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