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爱可信与风河系统共拓Linux手机市场

爱可信与风河系统共拓Linux手机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爱可信公司与风河系统公司日前共同宣布,双方正在将合作关系拓展至Linux手机领域,即将联手为Linux手机OEM厂商和移动运营商提供预集成的软件开发解决方案。

2008年3月11日

关键字: VxWorks Linux 嵌入式 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领先的无线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爱可信公司( ACCESS )与全球领先的设备优化软件(DSO)提供商——风河系统公司日前共同宣布,双方正在将合作关系拓展至Linux手机领域,即将联手为Linux手机OEM厂商和移动运营商提供预集成的软件开发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将风河系统针对消费类设备的Linux平台与爱可信Linux平台整合成一个集成性的、开放的、灵活的Linux平台,该平台专为移动设备定制,预计于2008年第二季度面市。此项合作为手机OEM厂商和运营商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因为全新的集成性解决方案整合了商用级Linux产品和领先的商用手机软件开发包,能够帮助OEM厂商和运营商快速开发包括支持LiMo标准的手机产品在内的各种新型移动设备。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移动通讯市场,OEM厂商和运营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快速将新产品推向市场并有效减少总开发成本,应对这些开发挑战,手机厂商需要的是可信赖的、将操作系统和应用框架整合在一起的优化解决方案。

  全新的风河—爱可信解决方案在两个业界领先供应商的合力支持下应运而生。风河系统依靠其在移动设备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服务团队进一步拓展了其平台,而爱可信则为其开发者项目添加了一系列使手机产品更具差异化特征的应用。更值得一提的是,该解决方案还包括风河Workbench开发套件和爱可信的Linux平台产品开发工具包(PDK),都是基于Eclipse框架的,为移动设备开发商提供了其所熟悉的开发工具和环境。同时,这种预集成技术能够帮助手机厂商有效缩短其新产品上市周期,并为完整的软件开发工具集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爱可信与风河系统公司同为LiMo基金会的核心成员,两家公司正在与其他的LiMo成员一起,为市场提供一种LiMo标准的Linux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这个工具包构建于风河系统针对LiMo通用集成环境(CIE)研发的平台以及爱可信非常成功的爱可信Linux平台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基础之上。

  此外,两家公司也同时宣布风河系统公司将加入爱可信互联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计划ACE。此项计划旨在创建一个由世界级的合作伙伴组成的生态系统,并将在此生态系统内,通过推动新的移动和融合类技术、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应用,激发“数字化生活时代”的潜力。

  风河系统公司移动解决方案总经理Jason Whitmire表示:“通过在移动Linux市场进一步扩展我们与爱可信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帮助我们共同的客户把主要精力放到实现真正的创新上来,即开发为其手机新品增加更多价值的移动应用。爱可信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及其为应用开发者带来的技术、工具与风河系统为平台开发贡献的系统及工具结合在一起,对推动移动Linux社区向前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爱可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荒川亨表示:“我们欢迎风河系统公司加入爱可信互联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计划,并期待着通过彼此合作进一步拓展移动Linux市场。此次合作是我们与风河系统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的体现,我们将共同致力于缩短具有丰富多媒体应用的Linux手机的上市周期,并共同开发OEM级的商用平台。”

  风河系统公司与爱可信公司保持着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且同为设备软件市场上值得信赖的专家。此前,双方曾共同发布了爱可信软件开发包(SDK)作为风河系统VxWorks®实时操作系统之上的预集成解决方案面市。

  全新的风河—爱可信预集成移动Linux平台预计于2008年第二季度面市,目前此平台已经在TI OMAP2430高性能应用处理器和Marvell的PXA30x、PXA31x应用处理器芯片组上进行了成功测试,并将能够很快应用到其他领先的移动基础架构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