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中国开源之我见

中国开源之我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的来源可以追溯到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而现在的开源却成了外国人的开始了,总是说"我们国家跟着外国的步伐在做开源",对于我们国家的开源我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的愚见:

作者:天意 来源:CSDN 2008年3月26日

关键字: 我见 中国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开源的来源可以追溯到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而现在的开源却成了外国人的开始了,总是说"我们国家跟着外国的步伐在做开源",对于我们国家的开源我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的愚见:
     

    一、好的方面;
     我们已经有了“开源的意识”。作为一个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的开源支持者,我们都很欣慰的看到中国开源社区的成立,倪光南教授的开源倡导我十分敬仰,我们的国家能够很快意识到开源的重要性并且在积极的倡导、支持,这个就是我们开源工作者努力工作的一个很大的动力,我们开源人可以承诺“我们能够作好”,并且我们能够为之不懈努力,现在软件生产力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同时我们也都看到软件生产力的重要性,而开源是软件的最终产物,也是一个归宿地,我们国家有了你们的存在,开源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的,软件生产力的一定会给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增添新的“火”力。

 二、不足之处
    我们的“开源意识”模糊!我们现在已经有了意识,但是开源方向何在?不敢说前辈们把握的不好,而是没有很好的把握,很多开源人不能认识到自己工作的价值何在,自己做什么?就是在有资金提供的情况下作出一套、几套软件,然后说“免费使用”,这就是开源!国内现在有很多小的开源社区,都在做自己的开源工作,但是没有龙头的引倒,很快就倒下一片了,因为他们的起来也是跟风随流的,他们从开始到结束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究竟为什么做的,无非是某些人搞点个人崇拜,仅此而已!
 三、我的个人希望
    开源要大家一起合作,一起做,做好!我和easyjf开源团队的发起人蔡世友一直探讨这个问题,我们的开源以后怎么做。我们一样想到了开源基金,于是我们几个人自己筹集,出书,因为我们的信念一样,我们要给我们国家的开源作好,开源是属于所有人的,记得一次我在社区发一个通告里面有句话“团队成立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朋友问了“谁支持了?”,确实,谁支持了?只有我们几个开源人自己在做!您说呢?

 当然我的观点仅仅代表我个人的一点可能不全面的思想,不过我们真正开源人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作好开源,使以后提到开源,人家不会只想到“apache”,想到“sourceforge”,也想到“中国的XX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