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3年中国云计算规模有望达1174.12亿

2013年中国云计算规模有望达1174.12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专家预计,三年间,云计算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91.5%。2010年,中国云计算的市场规模为167.31亿元,2013年将达1174.12亿元。

来源:中国IDC圈 2013年1月8日

关键字: 市场统计 云计算 中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云计算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专家预计,三年间,云计算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91.5%。2010年,中国云计算的市场规模为167.31亿元,2013年将达1174.12亿元。

云计算给软件企业带来了希望,但2012年,国内软件的生存并不乐观。经宏观经济形势不佳,企业的IT需求疲软,国内的管理软件今年业绩普遍下滑。

经过概念热炒、市场虚火之后,2012年,云计算终于在中国开始落地生根。

拥有从硬件到软件一整套系统的浪潮从三个层面来迎接云计算。据介绍,在IaaS层,浪潮拥有服务器、存储,以及云海操作系统;在PaaS层,浪潮意欲扮演一个平台运营商的角色;在SaaS层,重点是食品、药品、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应用。

用友执行副总裁向奇汉提供了一个例子:联想移动基于企业私有云推出一个解决方案,支撑从制造向服务转型。用友给联想提供的是售后服务云化的解决方案,600多个业务流程部署在云端,从维修、上门检测、换机、投诉、委托、返厂、配件都是云端。

云基地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认为,IT产业从整合,到细分,现在云计算又带来了整合。借着云计算,IBM、Oralce、SAP等国外也分别推出了大数据软硬件一体机。不约而同的做法只表明了一个趋势:未来,基于云的平台,软硬件将整合到一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