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MySQL聚焦Web 2.0的可扩展性

MySQL聚焦Web 2.0的可扩展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的MySQL并不能取代非共享的私有数据库在企业中的应用,于是这些开源数据库的支持者们想把解决Web应用程序开发工具的可扩展性问题看作是获得更广阔的企业应用的通行证。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4月11日

关键字: 企业应用 web2.0 数据库 MySQ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开源的MySQL并不能取代非共享的私有数据库在企业中的应用,于是这些开源数据库的支持者们想把解决Web应用程序开发工具的可扩展性问题看作是获得更广阔的企业应用的通行证。

  一直以来,MySQL都致力于成为为在线应用服务的顶级数据库,就算是MySQL被Sun收购了,这个发展的重点还是没有转变。该公司的高管们在展望未来的时候曾表示对上述产品的重视对公司规模和深度的扩展都将有很大帮助。随着大规模Web应用的普及,无论是用户总量还是数据和交易总量都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增长,因此,对绝大部分企业而言,应用的可扩展性变得非常重要。

  原MySQL公司的产品副总裁Zack Urlocker表示,他们正和Sun的性能工程师紧密合作,以便找出MySQL服务器以及特定的存储引擎可能存在的瓶颈。他们进行了很多在极端条件下的压力测试,并利用Sun的Dtrace等技术在显微镜下对应用程序的性能进行分析,以便找到瓶颈所在并进行有效的调试。

  在并购之前,Sun和MySQL两家公司各自投入了一定精力到Memcache的研发当中。Memcache是一个高效分布式缓存系统,专门用于为数据库服务器大量减负,并通过全局缓存将数据库的负荷分配到低开销服务器。一些高通量的网站已经采用这项技术来进行网站性能优化。而MySQL也在努力将其自身和Sun关于这项技术各自的研究成果整合起来。

  科技产业分析公司451 Group的分析员Matt Aslett表示,重心转向基于Web架构的企业应用对MySQL的发展百利而无一害:“Sun在收购MySQL的时候曾宣布将会把资源投入到开源数据库,将其作为关键任务高性能应用程序的一个选择。Sun的声明是这样说的,由于这些应用程序能够部署到基于Web的架构,所以Sun将会对这些应用程序提供支持。因此,如果将业务重心转向为内部应用程序部署而设的面向服务架构,那么MySQL的实用性也将大大提高。”

  Aslett及其同僚Raven Zachary在最近发表的一篇关于开源软件对数据库市场的影响的报告中,发现像MySQL和PostgreSQL这样的开源数据库事实上并不能代替非共享的私有产品。相反,该报告指出,企业对开源数据库的应用很广泛,但也很肤浅,缺乏深度,通常只是为了在特定的应用领域中,避免由于新项目的启动需要向私有软件供应商提交额外的认证许可费用而部署开源软件。

  该报告还罗列了这种现象出现的一系列原因,包括对企业功能、服务和支持等方面的内容。不过,Urlocker表示,谈到传统的企业数据库应用,MySQL的重点并不在于要擂倒其私有的竞争对手,而是要成为Web 2.0企业的核心数据库。

  Urlocker称,在Web 2.0应用和企业2.0应用之中,MySQL的增长速度和数量已经非常惊人。旧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领域远不及这个领域发展迅猛。Web 2.0应用和所谓的企业2.0应用的最佳实务将成为未来十年市场增长的基础。所以,MySQL的计划是继续满足新应用开发人员利用Web基础构建可扩展的应用程序的需求。Urlocker还表示,像数据仓库这样的领域对于开源来说还是一片刚刚开垦的处女地,在2008年,随着在顶级MySQL上构建的特殊存储引擎的广泛应用,这个领域将会更加红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