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国产ERP需抛弃“皇帝新衣”

国产ERP需抛弃“皇帝新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本名为《世界在扁平化》的畅销书炙手可热。以此为引子,中国企业突然间发现,信息技术实际上早已成为实现国际化的敲门砖,2006年也在这场涌动的大潮中被高调地定义为“ERP普及年”。

作者:佚名 来源:希赛网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企业管理 ERP CRM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应用:制胜之本

 “所有的产品本质上是为了应用,”李建东认为,“脱离了应用而去盲目强调普及的结果只能导致ERP概念的泛化。泛化的最终结果也许就是大家用自己目前现有的产品一轰而上,却并不去关心这些产品究竟符不符合ERP的本来面目以及用户是否真正需要这样没有特征的产品,结果只能造成大量ERP实施的失败,最终给ERP产业的发展造成损害,神州数码管理系统有限公司过去接触到太多实施未见成功,后来又返回来主动找我们的企业。”

  一位信息化专家同样表达了类似的观点。“ERP的整个成长轨迹其实与制造业的发展密切相关,它脱胎于制造业的应用需求,因此也应该回到应用中去。对于企业来说,他们需要的是一个真正能够帮助他们提升生产流通效率和管理模式的产品。而要达到这一点,必须具备在大型制造企业的高端ERP实施经验。”

  按照该专家的理解,盲目强调ERP实施成功与失败的概率并没有实际意义。“实施ERP最完美的结果是用户的可持续使用、升级以及通过应用带来企业管理能力的提升,而一旦失败,损失无可估量。从这个层面上看,考量一个ERP产品是否优秀的标准应该是替换率,即如果ERP产品被频繁替换,也就意味着这个产品是失败的,反之即意味着产品的成功。”

    该评价标准同样被李建东所认可,而神州数码管理系统有限公司面向高端的产品——易拓ERP也给了他足够的信心。据了解,凭借易拓所具备的提供E化完整解决方案、有效串联企业间数字应用、快速复制典范成功经验以及帮助企业轻松实现全球运作和协同管理等优势方面,神州数码管理系统有限公司目前已经与国际厂商的产品不相伯仲,而其高性价比的优势相比于国际产品昂贵的价格则更加具有竞争力。“在神州数码管理系统有限公司已经拥有的2万多家用户中,我们的产品替换率为零。”李建东骄傲地表示。

    这是一个可以关注的信号:在产业繁华的背后,企业真正需要的其实是剥离了概念的真正应用感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