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NVIDIA GPU CUDA计算架构基本完成

NVIDIA GPU CUDA计算架构基本完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VIDIA告诉分析人士,从Ageia PhysX物理引擎到NVIDIA CUDA计算架构的转换已经几乎全部完成,而且速度更快,是Intel的15-20倍。

作者:德东 来源:ZDNET 2008年4月15日

关键字: NVIDIA GPU CUD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VIDIA告诉分析人士,从Ageia PhysX物理引擎到NVIDIA CUDA计算架构的转换已经几乎全部完成,而且速度更快,是Intel的15-20倍。

  Ageia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Manju Hegde确认了这一进展.考虑到PhysX本身就是一个跨平台物理引擎,而且得到了140多款游戏的应用,注册开发人员也超过了25000人,因此在一个多月内从独立API变成CUDA的一部分也并不奇怪。

  在本月初的IDF 2008上海展会上,Intel运行了一个Demo,演示了四核心八线程处理器Nehalem Bloomfield的实时物理粒子运算能力,让我们看到了处理器执行物理运算的希望.当然了,NVIDIA可不希望风头被Intel抢走,而且自己已经收购了Ageia,在技术方面领先一步。

  Nehalem Demo拥有5-6万个粒子,运行帧率15-20FPS(无GPU参与),而试用GeForce 9800能达到300FPS.如果下一代GT200 GeForce 9900的流处理单元数量能够翻一番,那么结果就能高达600FPS.这样一来,今年下半年的时候NVIDIA GPU的物理运算能力将是三四十倍。

  除此之外NVIDIA还有一个内部展示,显示Core 2 Extreme四核心处理器只能取得12FPS,GeForce 8800 GTS 512MB则高达200FPS.虽然Ageia没有透露PhysX物理卡的成绩,但如果我们没记错的话,大概是150-180FPS。

  最后需要指出一点,虽然NVIDIA宣称GeForce 8/9全系列显卡都支持PhysX和CUDA,但很显然,中低端显卡并不具备实际运行价值,只有GeForce 8800/9800/9900才真正有能力去高速执行物理运算。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NVIDIA”,找到相关网页约19,300,000篇。GeForce图形芯片和NVIDIA nForce平台解决方案的各类台式和移动PC的工作效率、稳定性和功能。 NVIDIA公司专门打造面向...NVIDIA公司的Quadro®产品线面向专业三维和二维图形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