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开源将成SaaS开发平台过渡关键要素

开源将成SaaS开发平台过渡关键要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机构Gartner表示,到2010年,将有90%的软件即服务(SaaS)提供商会在他们的技术基础架构(比如操作系统、应用服务器与数据库)中融入部分开源组件,以此降低软件成本。

来源:Linux伊甸园 2008年4月29日

关键字: GNU 架构 SaaS 开源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分析机构Gartner表示,到2010年,将有90%的软件即服务(SaaS)提供商会在他们的技术基础架构(比如操作系统、应用服务器与数据库)中融入部分开源组件,以此降低软件成本。同时,用户社区也会围绕着应用平台即服务(application-platform-as-a-service)而展开,并通过调整开源实践来分享软件应用。
  
  Gartner的副总裁Robert DeSisto指出,“随着SaaS用户社区的扩大,以及应用即平台提供商开源实践的累积,应用交流有望取得更长足的发展。而SaaS厂商在技术架构中所使用的开源组件越多,他们的软件成本就越低。但这并不表示用户就能享受到低价的优势,因为厂商或许会把这些节省出来的成本投入到研发中,或直接用来改善自己的利润结构。”
  
  从用户角度来说,开源等应用将会在应用即服务(application as a service)提供商的整个生态系统内占比30%以上。这种平台与生态系统的整合将能促进社区来交流并完善开源实践。
  
  DeSisto表示,“提供商平台的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社区,因此,平台提供商应该对这类生态系统给予积极的支持。此外,在开源 SaaS使用治理中,IT部门所扮演的角色也十分重要,他们需保障公司避免受到SaaS提供商在运用开源组件时侵犯专利所带来的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