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08秋季IDF开幕Core i7成焦点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8-08-19作者: | PChome.net
本文关键词:Core 英特尔 IDF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毋庸置疑,“Nehalem”Core i7处理器将是今年论坛的关注焦点。尽管Core i7采用了机密技术如QuickPath(实现芯片间高速通讯)和内置内存控制器等,但因电池续航时间延长,消费者可以感受到的将是更好的节能技术。

市场分析机构Endpoint Technologies的创始人兼总裁罗杰·凯说:“Core i7处理器非常微妙,在微架构上有很大变化。虽然最终用户用肉眼看不出太大的变化,但可以感受到一个最明显的变化——节能。也许许多消费者对此的感受不会太深,不过,当英特尔将Nehalem移动芯片推向市场,Nehalem笔记本电池续航时间的延长会很显著。”罗杰·凯预计Nehalem笔记本电脑会在明年上市。

总之,“Nehalem”Core i7处理器在能耗方面要比以前英特尔架构的处理器好得多。例如,“Nehalem”四核台式机处理器的性能要比同档次能耗的酷睿2四核处理器的性能好。“Nehalem”处理器将把四个内核集成到一块硅片上,这也是英特尔在主流市场上推出的第一款集成处理器。

凌动处理器也将是本次论坛的另一个主题。凌动强调的主要是能耗,而不是高性能。该款微小的移动芯片能耗不足2.5瓦,远远低于目前主流英特尔移动芯片35瓦的能耗。

英特尔发言人比尔·卡德尔(Bill Calder)称,上网本的设计目标之一就是低能耗,因此英特尔短期内不大可能推出面向上网本的双核凌动处理器。卡德尔说,在上网本中使用双核处理器没有必要,单核凌动处理器的性能就足够了。英特尔计划今年年底推出面向上网机的双核凌动处理器。

在IT领域,IDF代表的就是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了Intel Developer Forum(英特尔开发者论坛,简称IDF)是由英特尔公司主办的技术讲座,在美国、中国等七个地区举办,每年分秋冬举办两次。IDF主要由主题演讲、技术专题讲座以及技术展示组成,主题演讲的演讲者均是英特尔的高层人士,演讲的题目都具有相当的前瞻性,作为一家在处理器、网络处理器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IDF是让业界获悉英特尔最新动向的最佳场合。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