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欲在IDF上首次展出x86机顶盒处理器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8-08-19作者:林靖东 | 腾讯网
本文关键词:机顶盒 英特尔 IDF
同时,今年的开发商论坛也将与以前一样,包括其他许多主题,业内分析师估计会包括下列内容:

  1、一款新的媒体处理器:早在一年以前,英特尔就提到过一款适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如机顶盒等的x86处理器。估计英特尔将在今年的开发商论坛大会上披露一些有关这款处理器的详细资料。 它将是英特尔多核心片上系统战略的一部分。英特尔还将在开发商论坛上专门介绍一款网络电视软件框架。 估计这是一个次要的开源计划,但是目前还不知道它的具体内容。

  2、固态硬盘:英特尔在很久以前就说过它打算进入闪存硬盘市场。估计它将在今年的开发商论坛上披露其首款固态硬盘产品的某些细节。 正如上周的闪存峰会所展示的那样,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推出固态硬盘产品,并用它们来替换或补充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电脑和服务器中的传统硬盘。 3、显卡:英特尔在本月早些似乎发布了它计划在2010年发布的大部分Larrabee独立显卡芯片。但是英特尔将在本周的开发商论坛上披露更多有关芯片及其软件支持的细节。 预计英特尔将在开发商论坛大会上介绍更多关于其高级向量扩展(AVE)技术的资料,它打算将这项技术应用到其x86体系结构之中。将向量技术整合到x86体系之中对于英特尔来说是很有意义的,那样它就可以更好地同AMD和NVidia的显卡处理器竞争。

  4、DDR3:英特尔还将在今年的开发商论坛上展出一些超密集存储模块,它们将采用初创公司MetaRAM提供的新控制器。采用这种配备了新控制器的存储模块,MetaRAM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中存储192GB的数据。 英特尔正在评估这项技术,看它是否能够应用到其主板设计之中。到目前为止,MetaRAM的DDR2模块已经被许多二级电脑厂商应用到产品设计中。 DDR 3控制器将在今年年底投产。

  5、其他的处理器新闻:英特尔将在开发商论坛上展出其首款四核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它还将宣布其新款Nehalem芯片中所用的一种节能新功能。 此外还将有一些关于软件支持技术的议题,那些软件支持可以满足电脑处理器中的核心日渐增多的需求。 微软也将在大会上谈谈它对多核软件的看法。

  英特尔竞争对手AMD指出,英特尔全新Nehalem系列芯片中的大部分改进之处实际上都是AMD早在几年前就推出的功能的翻版。

  AMD计算组织的高级副总裁Randy Allen说:“英特尔将把自己描述成创新先锋,但是实际上它们是在复制AMD几年前就推出过的功能。英特尔用它们以后的产品与我们目前的产品对比,它们忘了我们也将在今年年底推出45纳米的上海处理器。”

  Allen补充说:“不管在计划、频率、运算能力还是输出功率上,我们的45纳米项目都超出了预期的计划。我们将先推出服务器产品,再推出客户端产品。”

  Allen没有透露AMD下一项关于体系结构的重大创新即Fusion芯片的具体内容。据说Fusion芯片将把显卡与x86核心整合在一起。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