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Oracle中的不可见字符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8-27 作者:gaiguoqiang | IT专家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处理 字符 Oracle Oracle
 数据库中看来完全相同的字段却存在长度差异。本文通过lengthb以及dumph函数,知道问题所在。
今天遇到一则案例,问题是数据库中看来完全相同的字段却存在长度差异。

  通过lengthb以及dump,我们可以知道问题所在:

      SQL> select trim(log.sname),dump(log.sname),lengthb(log.sname)
  2 from st.LIMPORT_LOG log
  3 where log.dfee > date '2008-06-22'
  4 and log.dfee < date '2008-06-23'
  5 and log.sspname like '263%'
  6 group by log.sname,dump(log.sname);
  TRIM(LOG.SNAME) DUMP(LOG.SNAME) LENGTHB(LOG.SNAME)
  ------------------- ----------- ----------------------------------------------
  263网络通信 Typ=1 Len=15: 50,54,51,205,248,194,231,205,168,208,197,0,0,0,0 15
  263网络通信 Typ=1 Len=11: 50,54,51,205,248,194,231,205,168,208,197 11

  使用DUMP函数我们发现,在有问题的数据中,数据末尾存在几个字符0,0,0,0,也就是多出了几个字符

  正是这多出的几个字符导致了存储异常。

  那么这个0代表什么字符呢?在ASCII编码表里我们可以看到这对应了一个不可见字符,这是数据入库时的异常导致的:

  -The End-

处理

字符

Oracle

Oracle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