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CEO称收购MySQL无碍与Oracle合作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11 作者: | 51CTO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un Oracle Mysql
Sun公司CEO Jonathan Schwartz席间谈到收购MySQL时对记者称,MySQL和Oracle的用户群差异明显,Sun收购MySQL不会影响与 Oracle的合作。

sun公司全球媒体高峰论坛(sun Microsystems Global Media Summit 2008)在位于美国旧金山sun公司总部召开。sun公司CEO Jonathan Schwartz席间谈到收购Mysql时对记者称,MysqlOracle的用户群差异明显,sun收购Mysql不会影响与 Oracle的合作。

一个月前sun以10亿美元收购Mysql引起了业界震动,也成为本次全球媒体高峰论坛的焦点之一。虽然Jonathan的演讲重点依然是sun整体的优异表现和08年的总体思路,但回答媒体问题时至少有三分之一与此项收购有关。

Jonathan称,Oraclesun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的共同客户遍布全球,而且集中在大中型企业客户,例如银行、电信、政府以及零售企业等,这些客户需要依靠由sunOracle提供的各种能适应关键任务环境的服务和支持来运行业务系统。而与之不同的是,Mysql作为著名的 LAMP中的重要一环,其主要价值在最新的网络服务构建平台,例如Web 2。0以及软件即服务(SaaS)领域,其客户群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大学校园、新公司等等。

sun主管软件的副总裁Rich Green也称,Mysqlsun均具有开放、创新和全球化等共同点,但在当前情况下,两者的客户群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双方的融合还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