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完成对MySQL的并购跻身巨人战团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11 作者:LUPA开源社区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并购 Mysql sun
Sun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施瓦茨(Jonathan Schwartz)在周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在我看来,收购MySQL是公司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收购。”施瓦茨表示,Sun支付了8亿美元现金和2亿美元股票完成了对MySQL的收购。

  2008年1月16日,sun宣布,计划支付约8亿美元现金及2亿美元股票期权收购Mysql开源数据库公司。收购完成后,对方CEO马顿·尼科斯将进入sun的高管层。对于公司史上最昂贵的收购,sun公司CEO乔纳森·舒瓦茨在自己的博客日志中写了这样的收购理由,“Mysql是目前最流行的网络服务平台,我们的客户确认了这一点,”收购完成之前,sun将率先开始为Mysql的客户提供支持。

  sun公司于上周二宣布,公司已完成了对开源软件厂商Mysql的收购工作.sun微系统表示,公司未来将进行更多的收购.

  sun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施瓦茨(Jonathan Schwartz)在周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在我看来,收购Mysql是公司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收购.”施瓦茨表示,sun支付了8亿美元现金和2亿美元股票完成了对Mysql的收购.

  据《IT时代周刊》了解,从交易价值来看,这也是迄今为止开放源代码领域最大的交易,其规模甚至接近此前所有开放源代码交易的总和。

  10亿美元的巨额收购已表明,开源软件大大颠覆了传统软件业务。而sun此次收购Mysql也意在进一步巩固其开源策略和营收模式。看似双方都达到了各取所需的目的,但是,谁才是最大的获益者?

  sun在看到日渐饱和的高端市场再也无法带来高利润的时候,不得不开始关注中低端市场。于是,这个产值150亿美元的全球数据库市场成为它的新战场一个是全球最大的 Unix系统供应商,一个是全球最成功的开源数据库厂商。前者在2007财年营收达138亿美元,后者年营收连对方的零头都差之甚远,实力的巨大悬殊让这场“蛇象之舞”有了更多看点。这也正是sun收购Mysql公司的吸引人之处。

  Mysql“轻量级”数据库软件迎合了sun成为“效用计算”主要提供商的发展策略。所谓效用计算就是企业用户的软件应用、办公处理和数据存储都可通过互联网途径来实现,而不必再依赖企业本身所组建的数据中心。尼科斯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其他数据库软件都偏重于离线和后台应用,但随着企业用户逐渐向基于Web架构转变,我们相应的产品需求量也在日渐增长,而且这一趋势正愈发明显。”

  分析师认为,sun不但计划进入开源应用软件领域,而且还有可能进一步杀入Linux市场,从而进入红帽等公司的“领地”。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