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IE8 beta 2 “色情模式”掩盖上网痕迹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8-29 作者:小米 | 产业资讯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微软 Beta 2 IE8
据微软Internet Explorer高级产品经理James Pratt透露,IE8 beta 2目前有英语、简体中文、日语和德语版,另外还包含了增强的搜索功能。

 微软本周三对外释放了Internet Explorer 8的Beta 2版,当中添加了一连串新的隐私保护和安全功能,其中包括一种被戏称“色情模式”的,因为它能掩盖用户对于某类内容的“渴望”。

  据微软Internet Explorer高级产品经理James Pratt透露,IE8 Beta 2目前有英语、简体中文、日语和德语版,另外还包含了增强的搜索功能。

  Pratt表示,IE8 Beta 2增加了搜索供应商的链接,用户能直接输入搜索关键词并得到更多语义相关的词汇。譬如说,当用户输入“西雅图”的时候,他会见到一些相关的搜索建议词汇,例如“太空针塔”(西雅图著名地标建筑物)或者“西雅图海鹰”(西雅图著名冰球队)。

  IE8的其他关键特性还包括Activities,它能让用户将自己喜欢的网络服务整理并归类,而Web Slices则让用户仅仅通过一个小网页窗口就完成内容注册并直接发送到浏览器。

  Pratt表示,对于Beta 2微软的开发核心目标一直放在“让IE8成为一个更可靠的浏览伴侣”之上。IE7中包含了一个“反钓鱼”过滤器,以保护用户免受社会工程攻击(Social Engineering Attack),而IE8则添加了一个“智能屏幕过滤器”(smart screen),同样能帮助用户避过一些会散发恶意软件网站的骚扰。

  不过,IE8 Beta 2中最吸引用户注意的还是它的隐私保护功能,这主要是因为微软让用户获得了更多对于自己的上网历史、cookies以及其他IE中所保存数据更大的控制权。

  InPrivate Browsing(即所谓的“色情模式”)浏览模式让用户自行决定是否需要IE保存其上网历史、cookies等数据,InPrivate Blocking会将那些有可能监察用户上网纪录的网页用标签标示出来,还有就是InPrivate Subscriptions允许用户自行制定网址过滤或许可清单。

  “当我们在和终端用户讨论安全性的时候,他们最常担心的是是否有人会看到自己在互联网上的操作,”Pratt说。“人们总有些时候希望别人追查不到自己的上网历史。”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