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要成为下一个Google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8-17 作者: | 赛迪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Google Facebook 软件
8月17日消息 作为社交网络,Facebook的未来目标似乎有些令人吃惊:希望成为下一个Google,而不是MySpace。

8月17日消息 作为社交网络,Facebook的未来目标似乎有些令人吃惊:希望成为下一个Google,而不是MySpace。  

Facebook最近的种种策略表明,网站似乎已经不再满足于“找朋友”这种社交网站经营模式,在收购了FriendFeed之后,Facebook成功扩充了自己的天才开发团队。

在此之后,Facebook成功的推出了自己的全新搜索功能,与此同时用户状态也可以以实时的方式和全网络用户共享。外界流言表示,Facebook甚至会利用刚刚发布的RockMelt网页浏览器进入在线支付系统。  

毫无疑问Facebook还不能成为Google这种“网络必须”平台,然而依靠旗下多大2.5亿的用户群体,Facebook的可扩展性令人恐怖。今年早些时候的统计报告表明,Facebook成为使用率最高的网站。仅仅四月份,用户在Facebook的浏览总计时间就达到了139亿分钟。Google方面似乎也已经感觉到Facebook的热度,公司相继加入了诸多社交网络功能,例如iGoogle的个人化门户。  

社交网站市场一直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用户看惯了潮起潮落,例如MySpace,Linkedln,Twitter以及如今最为火热的Facebook。在该市场上创新和想象力一直都是最重要的。MySpace曾经也辉煌一时,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堕入了平庸。也许是考虑到该市场的不稳定,Facebook才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向Google型业务的转型上。

Google

Facebook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