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推下一代搜索引擎Caffeine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11 作者: |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搜索引擎 Google Caffeine 软件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表示,将很快推出下一代架构的网络搜索平台Caffeine(咖啡因)。目前,谷歌已经撤下了开发人员预览页面,取而代之的是一则将很快在该公司一个数据中心激活Caffeine的声明。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表示,将很快推出下一代架构的网络搜索平台Caffeine(咖啡因)。

  谷歌于8月份首次曝光了这个秘密项目,公开邀请开发人员访问预览网站http://www2.sandbox.Google.com/测试最新版搜索引擎,并提出反馈意见。目前,谷歌已经撤下了开发人员预览页面,取而代之的是一则将很快在该公司一个数据中心激活Caffeine的声明。

  在所发表的声明中,谷歌感谢所有参与测试并给予反馈的开发人员。谷歌表示,最新的搜索引擎索引速度更快、内容发布与可搜索之间的时间差将更短。该声明称:根据以往的成功经验,我们相信Caffeine已经可以提供给更多的用户。我们将首先在一个数据中心内激活Caffeine技术,并很快推广到更大的范围。

  谷歌在全球拥有并运营着20多家数据中心,每个数据中心放置上万台服务器。当用户使用谷歌进行搜索时,搜索引擎将决定把搜索请求发送至哪个数据中心。如果Caffeine技术上线,部分用户的搜索请求可能被发送到激活了该技术的数据中心,届时用户可以体验到新搜索引擎对搜索所带来的影响。

  谷歌发言人并没有透露推出Caffeine的时间以及具体的数据中心位置,但是,用户在谷歌中的搜索不一定会被发送到离用户地理位置最近的数据中心,因此很难预测哪些用户将首先体验到这项最新搜索引擎所带来的优势。对于谷歌和其他搜索引擎而言,改善搜索技术的速度至关重要。上月,谷歌和微软分别宣布与Twitter达成合作,以将后者的实时消息整合到各自的搜索引擎中。对于实时搜索的追求正是搜索引擎提高服务速度及可靠性的一大热点问题。

搜索引擎

Google

Caffeine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