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故障判断步骤

ADSL故障判断步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正常状态下Modem应该亮3盏灯 POWER灯、ADSL灯、ETHERNET灯。如果全部正常请直接看步骤2。以下是状态灯不正常的几种解决办法。

作者:巧巧读书 来源:巧巧读书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故障判断步骤

  1、检查ADSL Modem(以华为公司SMARTAX MT800为例)

  在正常状态下Modem应该亮3盏灯 POWER灯、ADSL灯、ETHERNET灯。如果全部正常请直接看步骤2。以下是状态灯不正常的几种解决办法。

  (1)POWER灯不亮。PWR灯是电源指示灯,不亮说明您的ADSL Modem的电源没有插好请检查电源。

  (2)ADSL灯不亮。ADSL灯是ADSL数据同步灯,它在您刚插上电话线时会闪烁几秒钟,连接同步后即长亮。如果该灯不亮请拔掉电话线再插上。如果有闪烁但闪烁后仍然不长亮说明ADSL信号太弱,请检查电话线路和分离器连接方法,检查后仍然不行请看步骤 。如果连闪烁都没有,说明线路断线请检查线路。

  (3)ETHERNET灯不亮。ETHERNET灯是网卡状态灯,不亮说明Modem与电脑网卡没有连接好。请检查网卡联线,这是一根5类网线。如果网线连接没有问题请看步骤2。

  2、检查电脑的网卡有没有安装好

  如果您的网卡有上电指示灯的请首先检查您的网卡指示灯是否亮着。如果不亮很显然您的网卡坏了,请更换网卡。如果是亮的或者您的网卡没有该指示灯请看下列步骤:

  (1)在电脑桌面上找到“我的电脑”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选择“设备管理器”查看“网络设备器”栏目下有没有带“?”或“!”的设备,如果有请删除该设备后按“刷新”重新安装或将网卡换个插槽试一下。如果还不行请更换网卡。

  (2)在“网络设备器”栏目下寻找有没有类似“PPPoE”(安装EnterNet用户)的网络设备。如果没有请重新安装ADSL拨号软件。

  3、检查ADSL拨号软件

  直接按Connect(连接)进行拨号连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不能成功请参见应用指南,重装拨号软件。推荐WIN97/98用户使用EnterNet 300 WIN2000用户使用WinPoET 2.51。如果拨号失败请等待10分钟左右再试或拨112询问。如果能够连接但还是不能上网请看步骤4。

  4、检查网络设置

  (1)在“开始”菜单中选择“运行”,在命令输入框中输入“WINIPCFG”(WIN98用户)或“ipconfig”(WIN2000用户)查看您的IP地址是否为运营商分配的合法地址网段之内,如果不是请回到步骤2。

  (2) 在PC上PING网关地址,如果能PING通,则说明您的电脑网卡和运营商的ADSL都没问题,问题可能出在您浏览器设置上请 看4-3。如果PING不通请回到步骤2。

  (3)打开浏览器(以IE5.0为例)选择“工具”、“internet选项”选择“连接”在“从不进行拨号连接”前打勾。选择“局域设置”在这里“自动检测”和“使用代理服务器”前都不打勾。按“确定”到“高级”中按“恢复默认设置”按“确定”。打开网页试一下。

  5、在检查了以上4项仍然不能解除您的故障的话,您只有拨112报修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