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故障一例

ADSL故障一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故障解决了,看来是电源问题引起ADSL的MODEM不稳定的,如果大家有类似的情况,不妨也像我这样换个变压器来试试。

作者:巧巧读书 来源:巧巧读书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ADSL越来越流行了,相信大多数人装ADSL的时候都是电信局送的MODEM吧,他们送什么我们就只能用什么了,但是MODEM的性能质量是参差不齐的,我那台MODEM就经常出问题,特别是天气特别热的时候。

  运行win2000,过几个小时就喜欢蓝屏,我摸了一下ADSL的变压器,实在是太烫了,仔细看了一下变压器规格,发现ADSL是用的+12V直流电,会不会是变压器的问题呢?我突然想起,我前几天买的航嘉天籁之音电源的LCD供电口是不是也可以给ADSL供电呢?马上试一下,拿出天籁之音附带的LCD连接线,看了一下输出口的正负极和插孔,恰好可以相配,插上去,开机运行,正常!看来用航嘉电源的LCD口为ADSL供电是可以的。

  自从昨天我换上天籁电源后,接上+12V LCD电源后,非常稳定,今天从早上8点到现在,没有任何问题。不过呢,在使用中我发现要在合适的时候打开ADSL开关,否则会导致电脑重起,我做的实验是:1、关掉ADSL的电源开关,插头仍然插在ADSL上,重启电脑后进入WIN2000,再打开ADSL电源,没有任何问题。2、拔掉ADSL的电源插头,关掉ADSL的开关,重启电脑进入W2000,然后打开ADSL开关再插电源,机器会重启,如果先插电源再打开ADSL开关,机器不会重启。不过一旦给ADSL通电后无论你再怎么拔插电源机器都不会重启。3、换变压器电源无论那种方式,机器都不会重启。

  故障解决了,看来是电源问题引起ADSL的MODEM不稳定的,如果大家有类似的情况,不妨也像我这样换个变压器来试试?当然了,并不是所有机箱电源都提供LCD电源的,我用的这个航嘉天籁之音电源是刚刚好有这个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