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解决锈迹导致的ADSL故障

解决锈迹导致的ADSL故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 Modem内部的信号过滤器对电话线上的信号要求非常高,稍微有一点噪音或者线路接触不稳定的话,都会造成ADSL频繁掉线或者网络传输速度下降的故障。

作者:巧巧读书 来源:巧巧读书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朋友家现在能用上高速的宽带ADSL,今天告诉我他们家上网又“卡壳”了,要我及时救急。

  迅速赶到“现场”后,先大致了解了一些情况,故障原因就是有时不能进行正常拨号,有时拨号成功后,不能正常上网,并且很快就会出现掉线现象。我怀疑是不是朋友家中的ADSL Modem设备出了问题,于是二话没说,先拿到自家去测试了一下,发现ADSL Modem没有任何故障。看来问题是出现在朋友的计算机系统中或者电话线上了。于是笔者找来正版的杀毒软件,对系统先进行查杀病毒,然后将操作系统又重新安装了一遍,好一顿折腾,最后的辛苦还是没有回报,显然问题的症结不在系统身上。对系统以及ADSL设备检查完了后,剩下没有检查的就是电话线了,难道不起眼的电话线也能“兴风作浪”?笔者仔细对电话线检查了一下,发现使用电话线可以正常拨叫电话号码,显然电话线在连接上也不会出现什么接头短路或者断线的问题。辛辛苦苦工作这么长时间,居然一点收获都没有,这让平时在朋友面前一直自诩为“大虾”的我,感到好没面子!

  要强的我,自然不甘心这样打道回府。后来想到ADSL对线路的连接质量要求非常高,要是线路接触不良或者电话线路中出现噪音的话,都有可能引发ADSL不能上网的故障。无奈的是,笔者手头并没有专业的线路信号测试仪器,自然也不知道线路的质量到底怎么样;不过,根据这一理论,笔者将问题的故障原因锁定在电话线上了。为了尽可能地保证线路的连接质量,笔者特意将朋友家中的电话线从入口处到ADSL Modem设备的端口之间,全部换成了新的连线,还好,这招果然灵验,重新上网时一切正常。看来问题的故障还是由于电话线路的质量引起的,问题的原因是发现了,但新的连线是从外面临时接入进来的,总不至于总是这样悬着吧?于是笔者又认真对刚才被换下来的旧电话线进行了检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线路质量下降的?检查时,首先看了看电话线是否有破损之处,再认真看看线头有没有出现短接,查到最后时,笔者发现和ADSL Modem设备相连接的线头的铜丝上面竟然产生了一片锈迹,难道这则故障是锈迹的“杰作”?马上找来砂纸,将电话线线头上的锈迹清除干净,重新使用这根电话线来连接时,也能正常上网了。

  看来出现上述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ADSL Modem内部的信号过滤器对电话线上的信号要求非常高,稍微有一点噪音或者线路接触不稳定的话,都会造成ADSL频繁掉线或者网络传输速度下降的故障。因此,拥有一条通话质量可靠的电话线路是确保高效上网的前提和关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