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Linux之路为何如此艰难?

Linux之路为何如此艰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文中,所谓“Linux之路”是指通向完美Linux桌面的道路。谈起Linux桌面,有人不屑一顾,嗤之以鼻。实际情况如何?

来源:袁萌的博客【原创】 2009年12月7日

关键字: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文中,所谓“Linux之路”是指通向完美Linux桌面的道路。谈起Linux桌面,有人不屑一顾,嗤之以鼻。实际情况如何?

  11月29日,Mint 8(一种比较完美的Linux桌面)正式发布,在我们国内反响不大。我国Linux发展之落伍,我国Linux观念之怪异,由此可见一斑。11月18日,在《Ubuntu臭虫(bugs)知多少?》一文中,提及在Ubuntu 9.10桌面版本中有所谓“open bugs”(“未曾解决的bug”)共有74,905个,其中危急的bug共有31个。12月1日,这个数字上升到76,161个,其中危急的bug增加到34个,平均每天抓出100个新臭虫。在这一期间,12月1日Ubuntu国际社区(论坛)积极分子人数增至79,204人(11月18日为78,344人),平均每天增加近100个积极分子。由此,我们可不难想像出,在通向完美Linux桌面的道路上,人与臭虫(程序bug)的战斗,如同蚂蚁大战,进行得是何等激烈,何等壮观!

  大家知道,Mint桌面是基于Ubuntu发行版的一种比较更完美的Linux桌面。Mint桌面的奠基人Clement Lefebvre先生非常重视用户的反馈意见,懂得用户的实际需求,他知道用户最需要什么特性。Mint 8版本(基于Ubuntu 9.10)改正了许多程序bug,集成了不少用户所迫切需要的特性,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完美无缺(在“相对而言”的意义上)。我们可以说,在当前情况下,Mint 8桌面是全球最完美的Linux桌面了。近日,在DistroWatch的全球排行榜上,Mint 8名列第一。

  12月3日,Ubuntu 10.04桌面版本(Alpha 1)就要发布。这个新桌面版本是所谓“LTS”(“拥有长期支持”)版本,其既定目标是“bug-free”(“没有程序bug”)。这是何等的雄心壮志,何等的豪言壮语!实际上,Linux桌面的复杂性超乎一般人的想像。Linux桌面有一亿多行程序源代码,不许出错,谈何容易?人类通向完美Linux桌面的道路是何等艰难!是何等壮观!

  在我们国内,我得知有一位人士想把Linux桌面的完美体验带给国人。此人近乎拚命地、没日没夜地钻研Live技术,各种制作Live自启动U盘的方法,他几乎无所不知。但是,他仍然不满足自己的现状,不满足自己的技术水平。他发誓要做出一流水平的Live USB Drive(自启动U盘)奉献给国人。昨日中午,在我们通话中,得知他正在赶制Mint 8的中文桌面(放入U盘之中),不久即可公布。这里,我顺便说一句,Mint 8发行版只有Live版本,不必安装到硬盘上面运行。现在,人们恍然大悟,原来人类所追求的完美Linux桌面就在一只小小的U盘之中。一亿多行源代码,一行不许出错,编译出来一个小精灵,放入U盘之中。这就是故事的全部真相!

  说明:近日,国内有一些Linux文字,根本不着边际,不予评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