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谷歌手机命名Nexus One 由宏达电代工

谷歌手机命名Nexus One 由宏达电代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博客于周六发布一篇文章称,谷歌正在全球员工当中测试一款新手机,进一步证实了谷歌即将推出手机的传闻。

来源:pchome 2009年12月15日

关键字: 手机 手机软件 Google Nexus 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博客于周六发布一篇文章称,谷歌正在全球员工当中测试一款新手机,进一步证实了谷歌即将推出手机的传闻。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款手机将被命名为“Nexus One”,由宏达电代工。它完全由谷歌设计,基于Android系统运行,最早于明年由谷歌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与其它基于Android系统的手机不 同,这款手机的软件体验完全由谷歌设计,从手机的各种应用到屏幕的视觉感观。

谷歌将采取一种全新的、更为冒险的方式销售这款手机。谷歌不通过任何移动运营商,谷歌将直接在线销售Nexus One手机。购买手机后,用户需要单独订购运营商的服务。

近日,谷歌已将Nexus One手机发放给部分员工。在周六的博客文章中,谷歌表示正在测试一款来自合作伙伴的创新的硬件以及基于Android运行的软件的结合产品,以测试新的手机功能。

这款手机将成为谷歌继续大举进军移动市场的又一武器。通过这款产品,谷歌不仅将对无线运营商构成挑战,而且对手机设计商形成威胁。两年前,谷歌宣布推出 Android手机平台,成为移动市场的新成员。谷歌通过Android支持Gmail和Google Maps等服务,而且增加了通过手机上网的谷歌用户,提升了在线广告业务。包括摩托罗拉在内的多家手机生产商已经推出基于Android系统的产品,有的产品还注明“谷歌驱动”。不过,基于Android的产品尚未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对苹果的iPhone构成威胁。

此次,谷歌希望更加直接地展示自己的品牌。谷歌放弃了运营商销售的模式,摆脱了由运营商决定手机在其网络上具备何种功能的束缚。不过,此举也有可能恶化谷歌与移动运营商之间的关系。

另外,这也是谷歌罕见地进入终端直销市场。以前谷歌只向企业销售过搜索应用工具,从未销售过任何硬件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