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1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1

 

在上文里,我们介绍了配置ADSL Modem的基本准备工作,现在我们来介绍一下配置ADSL Modem的两种基本方式。

  两种方式配置ADSL Modem

  一般的以太网接口的ADSL Modem都提供了两种不同的配置方式:一种是使用专门配置软件,通过配置软件自动连接到modem上,利用其提供的一些设置选项来设置我们的modem。另一种是通过web方式,在浏览器中连接到modem中,利用其提供的web配置接口,对其进行详细的设置。一般情况下,笔者所见到的modem配置软件所提供的配置选项都比较简单,只能完成一些较基本的设置,保证用户能够正常连接到因特网,许多的高级功能都不能在配置软件中进行设置。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使用配置软件更简单,用户一般只要按照其向导的提示,一步一步地完成整个配置过程就可以使用ADSL Modem来上网了。全部的过程都是傻瓜式的,用户只需要把几个数值填入其中,并选择几个选项就行了,非常适合那些初级用户。

  但要注意的是,通常情况下,每个厂家生产的ADSL Modem,都只可使用自己专用的配置软件来进行配置,如华硕的一些型号,但现在市面上所销售的modem中,似乎只要使用了同一款处理芯片的产品,大都是配置软件可以相互通用的。故用户只要选择一个与自己modem使用的处理芯片相同,使用时觉得方便的配置软件就行了。

  而web配置方式就相对来说要复杂得多,在这种方式下,基本上我们可以对整个modem的全部功能都能够进行详细配置,在许多型号的modem中,它所提供的那些高级功能也只能通过web方式来进行配置。所以在本文的内容中,会着重给大家介绍web方式下ADSL modem的配置。

  另外,实际上还有一种ADSL Modem的配置方式,就是使用telnet命令远程登录到modem中。一些型号比较老旧的产品仍然使用的这种配置方式,使用telnet命令或超级终端登录到modem后,一般会出现一个字符界面的菜单来供用户进行选择,按下相应的字母或数字就可逐步对modem来完成设置了。但采用这种方式有两种不便之处,一是字符界面的菜单人机交互并不是很友好,有时返回前面几级菜单要经过多次退回操作,并且其中的一些配置选项也不是很直观,且全为英文界面,用户需要比较熟悉硬件的各项参数。二是在有些型号的modem中,连字符界面的菜单也没有提供,必须要使用一些类Unix命令才可对modem进行配置,更要求用户相当熟悉Linux/Unix操作系统的操作,要不就是在用户提示符状态下使用在线帮助,对英文不好的朋友来说可是个相当头疼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