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无线如何共享ADSL宽带

无线如何共享ADSL宽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线如何共享ADSL宽带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线如何共享ADSL宽带

 

【网友提问】我家安装了一条ADSL,现在想让家中的一台笔记本(有无线网卡)和一台台式机共享一条ADSL上网;但电信说一条ADSL只能提供一台电脑,不知有什么办法能实现我多台共享宽带的愿望!!

  【网友解答】虽然现在宽带接入技术五花八门,但大多家庭用户还是只能选择ADSL一种宽带接入,不过无论是电信还是长城宽带的合同中都明确规定一条ADSL只能接入一台电脑,虽然普通百姓对此怨气冲天,但这丝毫也没有动摇垄断的现状!!

  俗话说:“民不和官斗”;既然我们没有办法让宽带运营商修改合同,那我们只能寻找另外的出路了。虽然运营商(ISP)为了防止用户申请一条宽带线路多用户上网,对每条宽带线路与一个网卡MAC地址进行了绑定,但我们大家还是能找到如“双网卡两机共享”、“主机代理软件”等办法实现宽带共享!!

  不过今天笔者介绍的方法和上面提到的完全不同,那就是通过具备“MAC地址克隆”功能的无线宽带路由器完成共享!!下面笔者简单介绍一下设置过程,其实在步骤设置方面和普通的路由器设置没有区别,只是需要大家用MAC地址被绑定的PC对路有器进行管理,一般进入路由器的WEB设置页面,找到“MAC地址”项(如下图)。

  

  MAC地址设置界面

  可以看到路由器的MAC地址和被绑定的网卡MAC地址,然后选择“克隆MAC地址”便可,保存后重新启动无线路由器设置内网的IP范围等后就可以完成共享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