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2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2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不提倡使用这种方式,只是在有些modem的一部分隐藏功能没有开启时,可以使用telnet方式,输入命令来开启它们的那些默认状态下并没有开放的功能。如中兴831有一款老型号的产品,它的路由功能默认状态下是没有开启的,我们就可使用telnet,在命令状态下开启它的路由功能。这个在以下的内容中将会给大家介绍到。

  1、使用配置软件

  USB接口和卡式的modem,一般都是用配置软件来进行设置的,大多数情况下,这两种接口的modem一般只提供基本的上网功能,并没有诸如现在基本上每个ADSL Modem都具备的路由功能(实际上,这也不现实)。而以太网接口的modem也有许多提供了配置软件,以进行快速地设置。这是一种简单的配置方式,我们可使用它来快速设置好modem的一些基本功能,保证连接正常,对于新手来说特别适用,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怎样使用配置软件来设置好我们的modem。

  对于使用Globespan titanium系列芯片的modem为说,实际上,它们都可以使用某一个厂家的配置软件来进行配置,因为同一系列的芯片提供的功能大致上差不多,故配置软件也基本上是可以通用的。笔者使用的是TP-Link公司的TD-8800的配置软件,笔者原来使用的modem驱动光盘上的一个配置软件,但它的连接速度很慢,差不多要有五、六分钟才可连接到modem上,并且经常会出现连接错误的提示。而使用TP-Link公司的TD-8800的配置软件,连接速度很快,而且很稳定,且全部为中文界面。这个软件的下载链接在http://www.tp-link.com.cn/chinese/soft/20031010155518.zip。如果各位读者也是使用的这款芯片的modem,不妨一试。

  执行该软件后,会出现如下图2所示的界面。在“IP地址”一栏中输入你modem的局域网地址,这个地址一般是一个C类的保留地址,默认情况下以192.168.1.1这个地址为多,但也有很多的modem是使用的其他的保留地址,大家可从modem的说明书中查找到该地址,再把它填在其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