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4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3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4

  而对于拨号上网的方式,有时我们会看到有的用户在开机上网时并不需要使用虚拟拨号软件进行拨号,而是像小区宽带一样开机就可上网,这大概有两种不同的方法来实现,一是把虚拟拨号软件的快捷方式放到系统的启动组中,并系统一进入到桌面就自动进行拨号,也就实现了开机即可上网的目的。由于现在市面上所销售的modem都带有路由功能,且都还带有自动拨号功能。故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把ADSL Modem配置成路由方式,则整个的modem就变成了一台小型的SOHO路由器,在加电完成与ISP局端的连接后,它就可自动进行拨号,自动连接到ISP的服务器。对于这一种情况,就笔者所遇到的,一般ISP都是使用的PPPoE的方式,则我们要选择最末的一项“PPPoE(RFC 2516)”。

  在这,要给大家说明一点的是,如果我们是几户人家合用一条ADSL线路(这种情况很常见,笔者就给不少的同事朋友做过ADSL共享,大家分摊费用,速度又基本上不受影响,何乐而不为),最好是把modem配置成为PPPoE方式。在共享上网的时候,应该大家都不想用一台机器常年开着当作代理服务器吧,并且每次上网都要拨一次号也是一件多麻烦的事啊。并且只打开modem,对同时使用的几户人家来说设备都是透明的,他们开机时打开浏览器就可上网就行了。

  下一步就是对所使用的协议设置基本的电信参数了,不论选用何种方式的协议,我们都需要选择VPI/VCI的值和协议的封装类型。如下图5所示。每一种不同的协议类型,这两项基本的电信参数都是要填入的,只是其他的参数不同而已。

  

  图5:电信参数的设置

  在“ATM VC设置”一栏中,填入当地电信的相关参数,在笔者这儿,VPI/VCI的值分别是0/35,然后再在“封装类型”一栏中,选择协议的封装类型,这个一般不用更改,选择默认的设置值就行了,如果各位读者不了解当地电信所使用的具体设置值,也可拨打其技术支持电话询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