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3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3 

 

 

  图2:ADSL Modem配置软件

  然后,在“用户名”和“密码”栏中分别填入自己modem的用户名与密码,这个用户名与密码的出厂默认值在说明书中也是可以找到的,一般同型号的modem它们的默认用户名与密码都是相同的。如果各位自己已经修改过登录的用户名与密码,但又不记得了,则只需把modem复位就可恢复到初始的用户名与密码。一般情况下,许多厂家modem的用户名和密码基本上都差不多,在碰上连说明书都找不的情况下,我们可试试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参数,很有可能你是能够进入到的噢。

  当按下“登录”按钮后,配置软件会尝试登录到modem上,验证用户名和密码后,获取得当前modem的状态参数,软件会显示登录成功的画面,如下图3所示。

  

  图3:配置软件正在登录

  马上就进入到配置软件的主界面,在左边一栏中有四个按钮:“快速设置”、“DHCP设置”、“调制方式”、“当前状态”。在主窗口的右边显示的是modem当前的一些状态参数,如所使用的协议、VPI/VCI的值、封装形式、当前速率等等。如下图4所示。对于第一次使用的新modem或要重新设置参数的设备,我们点击“快速设置”按钮,按照其向导的指引,一步一步来完成modem的设置。

  

  图4:配置软件的主界面

  接下来,就是让我们来选择modem使用的协议了,在“广域网协议”栏目中,有大概五种modem所使用的广域网协议可供用户进行选择。一般情况下,笔者所碰到的电信、网通、铁通等电信运营商的用户使用ADSL Modem有两种基本的方式,使用固定IP地址的路由方式和使用动态IP地址的拨号方式,而又以后一种情况居多。如果用户的上网方式是需要拨号的(即上网之前要使用一个虚拟拨号软件连接到ISP的服务器上),我们选择第一项“EoA(RFC 1483 Bridged)”桥接模式,而如果是使用的固定IP地址的路由方式(即用户的计算机可从ISP处获得一个合法的固定公网地址),则需选择第二项“EoA(RFC 1483 Route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