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6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6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6

 

 2、Web配置方式

  正如上面所提到过的,除了使用配置软件来设置modem外,绝大多数情况下ADSL Modem都提供了web的配置界面(至少笔者见过的近两三年销售的modem都可提供这种配置方式),我们就可以使用浏览器来对modem进行配置了。在web方式下,厂商提供的配置选项要更多一些,还有许多的高级功能都可中其中进行设置,搞清楚了web方式下ADSL Modem的各个选项的具体意义,那我们就可轻松地驾驭自己的modem了,再也不用求人、请高手来摆平了。

  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modem的IP地址192.168.1.1,然后再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我们就可进入到ADSL Modem的设置首页(图7-1所示)。在这个页面中,有七个大的标签内容,分别为“首页”,有关modem的一些状态信息的描述和系统的时间设置,以及系统模式与快速安装等一些内容;“局域网口”,在个选项中是对modem的局域网参数进行设置,如其使用的局域网IP地址和DHCP功能等相关内容;“广域网口”,这个选项中的内容,主要是配置modem的相关电信参数,以及拨号时的用户名和密码信息等;“桥接”,该选项是用来配置当设置modem为透明网桥时的相关电信参数;“路由”,这个选项的内容可能是许多多机共享上网的用户最关心的,实际上就只有一台机器使用时,modem也可配置高路由模式,在这有关路由的详细信息及相关的PPP自动拨号等也都可设置完成;“服务”,此选项是modem提供的一些安全方面的功能诸如防火墙、IP过滤的有关设置,以及DNS、RIP等方面的内容;“管理”,在这个选项下,什么管理modem的用户,远程/本地升级、报警、诊断,modem所使用的一些端口等方面的内容均在此进行详细地设置。

  

  图7-1:ADSL Modem的web配置首页面

  常见的ADSL Modem的web配置界面,除了图7-1所示的这种多个标签的横式版面外,大致还有其他的几种型式版面,如下图7-2和图7-3所示的。这两种版面的左侧为可展开的菜单,+号下面为各大项的详细功能,右侧是它们详细设置内容。实际上,这只不过是版面的排列不同而已,处理芯片不同的modem其功能也稍有差别,但各个功能选项从名称到实际功能都差不多,主要功能都是一样的。并且,依笔者的经验,下面那两种设置界面的modem所提供的功能实际上还要相对简单一些,因此我们只要搞清楚了Globespan titanium系列芯片modem的各种配置,另外型号的设置也就一目了然了。

  

  图7-2:华硕某款型号modem的设置界面

  

  图7-3:华为某款型号modem的设置界面

  对于每一个具体选项的内容,笔者将会在下面的内容中给大家作详细的解释,并对一些用得比较多,实用的功能,结合笔者自己的使用经验,举出了一些使用的实例,希望各位读者能更好地把自己的ADSL Modem的潜力发挥出来。

  在下一篇文章里,我们将对WEB界面的各配置选项分组进行详细的介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