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5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5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二)5

 

在这,有一点要提示的是,如果用户使用的ADSL是能够被分配到一个合法的固定IP地址,可以让整个局域网内的计算机通过这个固定IP来共享上网,即为固定IP+多机共享上网,则需要把“WAN参数”这个选项勾选上,再把ISP分配的IP地址和相应的子网掩码、默认网关填入到其中,然后再把局域网中计算机的IP地址设置为与modem的局域网口IP地址在同一个网段内就行了。如果用户没有固定IP地址的话,请不要选择此项。不选择设置WAN参数,也即是ADSL Modem被设置为透明网桥的形式,适合于单机上网,一般用户的上网方式正是如此。在这种网桥方式下,我们需要使用第三方拨号软件拨号,由计算机获取一个动态的IP地址后就可上网了。

  填写后相关的电信参数后,点击“提交”按钮就可把设置值写入到ADSL Modem中了,等modem重新启动后,只要在计算机上拨号成功就可上网了,一切就这么简单。

  在EoA(RFC 1483 Routed)模式下,填入电信参数后,也只要ISP分配的IP地址的相关信息填入到下一步的“WAN参数”选项中,点击“提交”按钮也行了。

  而对于自动拨号的PPPoE协议,其实设置也是相当简单的,把相关电信参数填入后,点击“下一步”按钮,再在“PPP参数”一栏中填入ISP分配给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再选择密码协议,在这,我们一般不要改动,选择它的默认值“PAP”就行,再点击“提交”按钮也就大功告成。如下图6所示。

  

  图6:PPPoE设置完成

  使用配置软件来设置ADSL Modem,我们一般使用的是它的快速设置功能,简单,快捷,几个步骤就能把modem的基本参数搞定,使之能正常上网。其他的选项如“调制方式”是不用进行更改的,使用它的默认设置就行了。在这个界面中,还有一个用得较多的选项,即“DHCP设置”,即把我们的ADSL Modem设置为一台网络上的DHCP服务器,这样在小型的局域网中,对于用户数量不多的情况,我们就可以使用modem提供的DHCP服务功能来动态地分配IP地址给网络中的客户端,免去单独一台一台设置IP地址的麻烦了,在客户计算机上只要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就可以了。这个功能的设置是相当简单的,只要把欲分配给客户端IP地址的起始地址和终止地址填入到其中,再者如果设置了路由共享上网的话,把DNS服务器的地址填入就行了。这个DHCP服务器的设置选项在配置软件中还是过于简单,以下有关在web方式下设置modem的内容中我们还会给各位详细介绍这方面的一些控制选项,在web方式下提供了更多的DHCP方面的高级选项来供用户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