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手把手教您用ADSL实现远程电脑控制1

手把手教您用ADSL实现远程电脑控制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手把手教您用ADSL实现远程电脑控制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代码揭秘:从C/C++的角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手把手教您用ADSL实现远程电脑控制 1

 

朋友近来向笔者问及这个问题:他的两台电脑一个家用台式机利用ADSL上网,还有个笔记本移动办公。他想实现在笔记本电脑上就能够远程打开家里的电脑并进行操作。经过笔者三天三夜没合眼的努力,终于帮朋友实现了这个梦想!现将其实现方案拿出来给大家借鉴借鉴。在这里,我们暂且将朋友家里的电脑称之为被控端,他的笔记本称之为主控端。要实现这种远程管理,一般就这些步骤:远程开机、ADSL自动拨号、自动启动某个远程管理程序、远程桌面管理操作,最后自动/远程关机。

  被控端配置(主要步骤为:硬件设置、自动拨号、安装远程控制软件服务器端)

  一.打开硬件唤醒功能。

  被控端要具备远程唤醒功能(即可以远程开机)的硬件支持,具体点说,就是要一块支持远程唤醒功能的网卡和主板,还有就是主机必须采用ATX电源。关于网卡和主板是否支持这一功能,大家可以参阅产品说明书及向商家咨询;而所谓的ATX电源,简单的讲就是:凡是使用“开始”-“关机”的操作能够正常关闭计算机而不用再按电源键的,就都是采用的ATX电源。

  第一步:开机进入BIOS,选择划红线处电源管理一项,不同的BIOS版本可能位置不一样,如图1。

  

  图1(点击看大图)

  第二步:将红色的方条移到“resume by Ring/LAN”处(有些版本是Wake Up On LAN/Ring),按“Page Up”键选择“enabled”意为打开,如图2。保存设置即可。

  

  图2(点击看大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