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云计费市场有望成蓝海 年均增长可达63%

IDC:云计费市场有望成蓝海 年均增长可达6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公司的相关预测,由于云计费的设想变成现实,今天越来越多的机构,特别是商业机构,正在对计费系统进行投资,以实现云服务。2014年,全球云计费市场总规模将达到4.85亿美元,2009-2014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为63.1%。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9月8日

关键字: 电信 计费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IDC公司的相关预测,由于云计费的设想变成现实,今天越来越多的机构,特别是商业机构,正在对计费系统进行投资,以实现云服务。2014年,全球云计费市场总规模将达到4.85亿美元,2009-2014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为63.1%。

与此同时,对客户、供应商、以及合作伙伴来说,实际理解和操作能力变得日益重要,在这一背景之下,IDC着重强调以下几大要点:

第一,在全球各大电信服务提供商的推动下,云计费初现端倪。服务提供商和非传统的电信服务提供商开始借助云计费的平台,向使用计算资源和服务的客户收取费用。对基于云的计算进行计费,这将成为电信计费和云运营平台共同的特征。电信计费解决方案为基于订购的各种服务提供商创造了价值,对那些具有复杂费率方案的服务提供商而言价值尤甚。

第二,对那些提供云服务的机构来说,云计费解决方案是商业加速器。计算与网络资产是云服务的强大支撑,供应商将继续致力于把这些资产变为利润,而正是计费系统的运营能力,将使云服务提供商有能力向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交付卓越的解决方案。在当今市场上,起支持作用的定价战略便是一种最清晰可见的专业能力。

第三,在网络系统等按需计算模式中,通信服务提供商扮演了关键角色。由于云计算和SaaS(软件即服务)厂商深入分析了自身的业务,一些通信服务提供商,例如提供计费服务的厂商,也开始涉足于该市场。

第四,在2010-2014年期间,云服务提供商之间开始出现复杂的关系,为了支持批发/零售定价模式及利润分享,企业将开始关注运营系统。当前很多云计费供应商把满足这些需求作为目标,同时他们还必须与客户需求保持一致,满足他们的支付偏好。

此外IDC对于全球云计算市场展望如下:

•IDC认为云计费市场正在迅速演变。对于云服务提供商来说,计费是一项关键功能,也是一个运营系统。2009年基于订购的计费模式处于初始阶段,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稳步转移到用于复杂供应关系的运营流程以及定价灵活性。云服务提供商的技术密集性与通信服务提供商非常相似。与此类似,系统可扩展性和订阅用户人数都继续表明,云服务运营将在很大程度上与通信服务保持一致,但是通信有时被视为云服务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这一背景下,基础设施关系和商业运营都要面对计费的挑战。

•2010年初期,为云服务提供商供应计费系统的订单仍将被通信行业的供应商主宰。IDC认为,在预测期内,这一情况不会发生重大改变。通过技术资产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服务,并且从中盈利,这种运营经验是通信行业的一项核心专门能力。

•与用户和客户建立长期的计算服务供应关系具有诸多好处。随着云计算和SaaS的到来,IT行业及其客户对这些好处有了日益清醒的认识。预测期内,市场上将出现与产品目录管理、客户关怀以及服务创造相关的系统。

•对于云服务提供商的合作伙伴以及云服务提供商自己来说,计费的一个重大挑战是移动性。今天在那些销售移动服务的通信服务提供商眼里,通信服务是一项独立的销售门类。然而由于移动性以及一些其他潜在的服务与云服务相关,连通性将为行业带来定价和计费方面的挑战。

•与客户需求及支付偏好保持一致非常重要。推出最新的计费系统的厂商将继续展示他们在数据管理和执行方面的灵活性。来自支付网关提供商的低端市场竞争缺乏计费引擎,因此将推动客户关注计费系统的价格,而以客户满意度为衡量标准的商业价值,将继续使云计费社区的核心部分脱颖而出。正如很少有成功的通信服务提供商保留了简单的计费系统,IDC认为,致力于这一领域的云服务提供商将日益重视运营和商业流程专门能力,而非金融交易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