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美国366家IT企业二季度融资增长17%

美国366家IT企业二季度融资增长1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风险投资数据库VentureDeal周二早间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美国366家互联网、数字传媒、软件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企业共获得风险投资21亿美元,融资金额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17%,获得风投的企业数量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30%。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9月8日

关键字: 电子商务 软件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消息,风险投资数据库VentureDeal周二早间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美国366家互联网、数字传媒、软件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企业共获得风险投资21亿美元,融资金额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17%,获得风投的企业数量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30%。

在上述四个领域中,融资金额和获得风投的企业数量均呈增长态势。

互联网

在互联网领域,共有170家公司获得了总计9.39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获得风投的公司数量环比增长33%。其中社交网站Facebook和团购网站Groupon是这一领域获得风投最多的公司,分别融资1.2亿美元和1.35亿美元。

数字媒体

数字传媒领域的科技公司包括视频和休闲游戏开发商,以及网络广告提供商。今年第二季度,该领域共有41家公司获得了4.18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融资金额环比增长150%,获风投的公司数量环比增长17%。其中,仅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就在今年6月份获得了日本软银提供的约1.5亿美元风投资金,占数字媒体领域风险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还有消息称Zynga还获得了来自谷歌的1亿美元风投,但尚未得到证实。另外,总部位于纽约的视频广告公司Tremor Media在第四轮融资中获得了4000万美元投资。

电子商务

在电子商务领域,共有11家公司获得了78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融资金额环比增长22%,获得风投的公司数量环比增长22%。其中,支付服务提供商Xoom获得了3325万美元的投资,Kudzu Interactive则在第二轮融资中获得700万美元风投资金。

软件

在软件领域,共有144家公司获得了总计6.89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融资金额环比增长2%,获风投的公司数量环比增长32%。其中最大的一笔融资来自于Palantir Technologies,该公司在第四轮融资中获得了9000万美元风投。Palantir Technologies是一家分析软件提供商,帮助企业分析各种信息之间的微妙联系。另外,总部位于加州的Blazent也融资1000万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