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JavaOne:Oracle高管拒谈开源Java运动

JavaOne:Oracle高管拒谈开源Java运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Java的创始人James Gosling提出要Oracle把Java置于一个独立的组织管理时,Oracle拒绝对此进行评论。Gosling曾在2007年力求寻求得到Oracle的支持,努力去让jcp组织变成一个独立的,与厂商无关的中立组织,但这是在Oracle收购SUN公司前的事了。

来源:it168 2010年9月27日

关键字: java ORACLE Java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Java的创始人James Gosling提出要Oracle把Java置于一个独立的组织管理时,Oracle拒绝对此进行评论。在这几天正举行的Oracle OpenWorld和JavaOne大会上,Thomas Kurian,Oracle的产品开发副总裁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我不会对此发表评论”,Kurian 说。

  Gosling曾在2007年力求寻求得到Oracle的支持,努力去让jcp组织变成一个独立的,与厂商无关的中立组织,但这是在Oracle收购SUN公司前的事了。

  Kurian明确表示了Oracle对JavaFx Mobile命运的态度。JavaFX Mobile,是SUN公司开发的JavaFx富客户端技术在移动设备上的一种应用。在Java One周一的大会上,Oracle官方已经描述了JavaFX Mobile的新特性,但Kurian说JavaFx Mobile将不在运行在支持CLDC的轻量级Java虚拟机上,会运行在其他的虚拟机上。

  Kurian 还吹捧了Java在移动设备上的能力和野心,他强调现在每年支持Java的移动设备是苹果iPhone和Google Android总和的31倍。“我决不会低估我们支持一个新的Java平台的能力”,Kurian说。

  Kurian还承诺继续对NetBean提供支持,NetBeean是SUN公司原先开发的JAVA IDE开发工具。

  John Flowler,Oracle的系统执行副总裁,说Solaris 11的最终版本将在明年发行。Oracle的云计算办公协助套件(Cloud Office collaborative application),也已经接近milestone的版本了,这个套件是专为web和移动设备而设计的,“我们刚好到了发布预览版的阶段”,Oracle的架构师Edward Screven同时说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