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鲍尔默谈WP7:微软一直紧盯大众市场

鲍尔默谈WP7:微软一直紧盯大众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认为Windows Phone 7将助力微软获得部分丢失的份额,但未披露具体收复多少份额。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0年10月13日

关键字: 微软 鲍尔默 Windows Phone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认为Windows Phone 7将助力微软获得部分丢失的份额,但未披露具体收复多少份额。

鲍尔默在发布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后接受CNET采访时表示,微软一直紧盯大众市场,而不是试图进入利基市场。

实际上,微软周一与合作伙伴已推出大量差异化设备,其中10款面向美国市场,显示屏尺寸和形状各异,有配置键盘的,也有未配置键盘的。

下面是对鲍尔默的采访内容,鲍尔默在本次采访中谈论了平板电脑、PC产业及微软发展方向。

问:你认为谁将购买Windows Phone 7?能谈谈您对Windows Phone 7的定位吗?

答:谁会购买Windows Phone 7手机?人类呗。人们经常问,这是一款企业手机,还是一款娱乐手机?其实这就是一款手机,就是一款希望吸引大量用户的手机。我认为多数人希望拥有一款与众不同的手机,使他们在大庭广众之下引人注目。他们希望自己能够主动挑选硬件,而不是被动使用硬件。我认为我们提供的Windows Phone 7手机能够为用户提供始终如一的快乐体验,与我们竞争对手提供的不同用户界面、不同外观截然相反。

问:微软要追赶竞争对手,就需要比竞争对手跑得更快。因为Android手机几乎每天都有新版本问世,苹果虽没Android活跃,但每年都进一大步。您对Windows Phone 7制定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答:我们有能力定期升级,每年都会取得大的进展。我认为,苹果每一、两年取得大进展的说法更合理。目前Google采取的措施大都未进行通盘考虑,很无序。但这并不意味着Google一无是处,我们肯定会把步子迈得更大、更快。

问:Windows手机在用户体验方面获得好评,但对超级专家受众而言,这款手机还不是足够好,你们对此是否存在担忧?

答:当然,我们表示将在明年初推出复制和粘贴功能。当然也收到部分反馈。我也在考虑技术精英和普通用户的需求,我认为人们会喜欢上Windows Phone 7手机。

问:一年后你们将获得多少市场份额?是一、两个百分点呢,还是更多?

答:我不会作出预测。目前预测没有任何意义。我认为智能手机市场是一个动态市场。市场上有大量公司推出相关产品。总会有厂家脱颖而出。以 Google为例,人们并不清楚Android设备究竟是什么设备。还有部分厂商会逐步淡出。我们将在这一市场上找好切入点,但我对能够抓住机遇取得实质性进展持乐观态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