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E 9三大优势对抗Chrome和Firefox

IE 9三大优势对抗Chrome和Firefo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总结:毫无疑问的,IE9是微软迄今为止塑造的最好的一款网络浏览器,它不仅向用户提供了最好的用户界面,还为用户带来了日益流行的新功能。现如今的谷歌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也同样具备IE9的上述优点,因此IE9能否为微软带来曾经的辉煌还有待观察。

来源:华军资讯 2010年10月19日

关键字: IE9 Chrome 网络 Firef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数个月以来,微软一直对外炒作IE9,称IE9浏览器不同于以往的IE浏览器,它能够为用户带来快速、标准化Web支持以及完整的用户体验。

9月15日,微软举办了名为“Beauty of the Web”的IE9测试版发布会。当时,微软表示,相较于以往的IE浏览器,IE9具备如下数个特点:更简约、更流畅的用户界面;更精美的音频、视频渲染;更加人性化的使用体验;更加安全可靠的浏览体验。

回顾过往,IE6与IE7的上市时间相隔5年之久,IE7与IE8的上市时间相隔3年之久,而IE8到IE9的上市时间仅仅相隔1年半之久。由此看来,微软已经下定决心去加快IE浏览器的更新步伐,以此去应对浏览器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

那么,微软是否能够凭借IE9浏览器去成功应对谷歌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的挑战呢?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下IE9的相关信息:

制造商:微软

优点:简洁、流畅的用户界面,改进的标准支持、更好的硬件加速功能、更好的JavaScript渲染、将网站固定到Windows 7任务栏中、支持jumplist;

缺点:标签的位置过于拥挤、现实世界的速度有待改进;

总结:毫无疑问的,IE9是微软迄今为止塑造的最好的一款网络浏览器,它不仅向用户提供了最好的用户界面,还为用户带来了日益流行的新功能。

总体评分:8/10

价格:免费

在IE浏览器刚刚上市的前10年中,微软的IE浏览器几乎是统治着桌面浏览器市场,市场份额一度高达95%以上。然而,最新的统计数字表明,目前,微软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已经大幅下跌,下滑至59.65%。

与此同时,在上市仅两年的时间中,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上升至7.98%,而Firefox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则维持在22.96%。

由此看来,微软IE浏览器的主导地位已经岌岌可危了,因此微软需要IE9浏览器去为该公司提升市场份额,稳住市场。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微软IE9浏览器的详细信息:

性能相关因素

一般来讲,衡量一款浏览器的性能如何主要可以从速度和可用性这两个方面。

速度

为了解决IE9浏览器的速度问题,微软专门为IE9推出了一款名为“Chakra”的Javascript引擎,它能够在后台中使用单独的CPU核心。这样一来,IE9浏览器加载网页的速度就会加快,而SunSpider JavaScript基准测试的结果也表明,IE9的浏览速度的确是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在相同的Windows 7配置环境下,IE9浏览器的运行速度是IE8浏览器的7倍。

与此同时,IE9还具备硬件加速能力,可以提升图形渲染速度,这一功能与高效的“Chakra”引擎相结合之后,IE9的运行速度的确是提升了不少。

不过,在某些情况下,IE9打开网站的速度仍然落后于谷歌Chrome、Safari以及Opera等浏览器。因此,就速度方面而言,微软还应该对IE9浏览器做出进一步的改进。

可用性

与之前的IE浏览器相比,IE9浏览器的用户界面变得更加简洁,仅具备返回、地址栏和Tabs三个部分。很明显的,IE9是学习谷歌Chrome浏览器走精简路线,它能把网站或程序“安装”在工具列上,用户一旦开启浏览器,视觉焦点会放在网站内容上,浏览器外框逐渐消失,“隐身”在背景中。

与此同时,IE9还可以与Windows 7实现完美融合,就像是其他的桌面应用程序一样,用户可以选定一些网站,并将其添加到Windows 7的任务栏中。这样一来,被添加到Windows任务栏中的应用程序将会拥有自己的图标,并且能够像应用程序一样在用户计算机中运行。此外,IE9浏览器还能够支持jumplist功能。

标准化支持

在IE9浏览器中,微软添加了众多现代化的Web标准支持,例如HTML 5、CSS3、JS、SVG矢量图等。经过测试,微软IE9浏览器在Acid3标准测试中的得分高达95/100,较以往的IE浏览器有着大幅的提升,也超过了Firefox的94/100,但是仍然落后于Chrome和Opera的100/100。

总结

目前,IE9尚且处于测试版阶段,正式版要等过一段时间才会正式上市。当用户安装IE9浏览器之后就会发现,IE9浏览器的确是一款干净、简约、高效的浏览器,能够为用户带来愉快的浏览体验。

然而,现如今的谷歌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也同样具备IE9的上述优点,因此IE9能否为微软带来曾经的辉煌还有待观察。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以往用户之所以会子IE转向其他浏览器,可能是因为它们具备速度快、体积小的优点,IE9在上述方面的完善很有可能会吸引用户回归IE浏览器。与此同时,IE浏览器还具备很好的兼容性,能够很好地兼容信用卡/借记卡网站,这是其他浏览器所无法媲美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