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江苏移动利用Oracle方案建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江苏移动利用Oracle方案建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江苏移动利用Oracle身份管理解决方案建统一用户认证平台,实现集中式跨平台的用户访问管理。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10月29日

关键字: ORACLE 身份管理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10月29日消息 江苏移动利用Oracle身份管理解决方案构建统一的身份认证平台,在省内门户、电子渠道等业务平台上进行统一的用户认证授权,并与集团门户的认证集成,真正实现用户跨域的单点登录。

Oracle身份管理解决方案是行业集成度最高的身份管理套件,可以更快实施部署,更轻松地集成,降低企业总体拥有成本。Oracle解决方案还支持热插拔,并能与所有主要系统进行互操作,从而确保了企业范围的安全性。其主要组件包括:Oracle访问管理器、Oracle身份联合软件、Oracle身份管理器、Oracle目录服务等。

Oracle身份管理解决方案帮助江苏移动构建了统一用户认证平台,实现了对20多个电子渠道应用的用户认证服务进行集中管理,可以支持千万级的用户容量,每秒可支持1000个并发用户,忙时最长响应时间不超过2秒。

Oracle身份管理解决方案中的Oracle访问管理器(OAM, Oracle Access Manager)为客户提供了一个身份管理和访问控制系统,可由所有应用程序共享。基于Oracle访问管理器,江苏移动实现了与移动BOSS核心业务系统的系统接口,对省内众多的电子渠道web应用如网上营业厅等实现了单点登录,改变了原有用户登录时多次输入用户名和口令的情况,同时结合了Oracle身份管理软件的功能特点实施了对其他互联网应用的跨域单点登录,为用户提供一次登录即能全网访问的全新业务体验。

Oracle身份管理解决方案中的Oracle互联网目录服务(Oracle Internet Directory)是Oracle目录服务的重要组件,可为客户提供综合高性能的目录管理服务,帮助江苏移动构建了基于LDAP开放标准的统一用户管理服务体系,实现了移动用户手机号码和用户多个互联网账号的对应和统一管理。

甲骨文优秀的身份管理解决方案还提供了跨应用系统的信任和授权服务,帮助江苏移动实现了不同应用系统的信任策略、授权策略的一致性,杜绝了由于执行不同的安全策略、不同的安全等级带来的安全漏洞和安全隐患。而通过实现对用户认证服务的集中管理,消除了维护人员对用户账号和访问权限的繁琐管理工作,显著提高了IT运营管理的效率。

甲骨文公司企业身份管理产品总监刘安峰表示:“在企业目前互联网应用愈来愈快速发展的背景下,Oracle解决方案可帮助客户构筑统一、灵活、高效的身份管理及访问控制系统,增强企业应用和信息访问的安全性,降低风险,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帮助企业应对业务迅速发展带来的挑战。”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刘皓表示:“全面、开放、集成的Oracle身份管理(IDM)解决方案具有较为高效的可用性和安全性,代表着当前业界统一身份管理技术和产品的发展趋势。通过部署Oracle身份管理解决方案,我们有效整合了门户网站资源,不仅提高了用户满意度,同时提升其网站的运营管理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