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1年2月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排行榜TOP25

2011年2月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排行榜TOP2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ZDNet统计的2011年2月底中国软件企业市值TOP25的排名数据,可以发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有趣现象,所有的在国内上市的软件公司市值都在上涨,而在美国、香港等海外上市的中国软件企业市值都在下滑。

作者:蒋湘辉 张鑫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3月14日

关键字: 排行榜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从2011年开始每月底都会发布中国软件企业上市公司的每月市值排行榜。根据2011年2月底的TOP25中国软件企业的市值数据,可以发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有趣现象,所有的在国内上市的软件公司市值都在上涨,而在美国、香港等海外上市的中国软件企业市值都在下滑。

在市值涨幅和跌幅较大的软件企业中,东华软件、石基信息、新大陆、华胜天成、亿阳信通、浙大网新的月涨幅都在10%以上,而在香港和美国上市的软件企业中,东南融通、海辉软件和中航信的市值月跌幅都在10%以上。

二月底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排在前十位的企业分别是:国电南瑞、东软集团、用友软件、神州泰岳、神州数码、东华软件、恒生电子、石基信息、科大讯飞和东南融通,前10家软件企业的市值都超过了108亿元。
 
 
                                 2011年2月底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排行榜TOP25
 
2011年2月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排行榜TOP25

以下是对前10家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榜的简要点评:
 
第1名:国电南瑞  市值390.5亿元  月涨幅5.1%
 
国电南瑞在2010年在中国沪深股市整体平均涨幅并不理想的状况下市值涨幅高达200%,进入2011年有上涨趋缓的态势。国家电网2011年将建173座充换电站,并以换电站为主。预计未来十年系统集成市场容量将达500亿。目前公司该业务市场份额为80%以上。未来保守预计也将在50%左右。

第2名:东软集团  市值192.7亿元  月涨幅6.4%

东软公司在社保和医疗软件方面处于全国领导地位。目前在移动互联网,智能电网,三网融合和环保节能方向处于领先位置,未来公司有希望在这些领域做到领导地位。
 
第3名 用友软件 178.6亿元  月涨幅3.7%

用友虽然调低了2010年的业绩预期,但公司在国内市场地位和增长前景并未改变。在区域扩张放缓、外包ERP实施带来成本下降、经营杠杆以及收入增长加速的情况下,不少分析师认为用友利润率有可能在2011年出现反弹。
 
第4名 神州泰岳 158.6亿元  月涨幅3.8%
 
201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0亿元,增长16.14%,实现净利润3.65亿元,增长21.65%。通过收购主要从事物联网和无线网络优化领域的奇点国际,有利于提升公司相关领域的拓展。

第5名 神州数码 131.1亿元  月涨幅-3.9%
 
神州数码曾入选了工信部“中国自主品牌软件产品前十家企业”。从销售额看,神州数码在中国软件企业市值TOP25榜单中高居第一。神州数码在IT产品分销领域保持了多年市场第一的地位,同超过100家全球顶尖IT品牌拥有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覆盖全国超过1万家代理合作伙伴。公司在向IT服务商转型的过程中已经积累了多年的金融、电信、政府等行业IT服务经验,
 
第6名  东华软件  市值118.8亿元 月涨幅15%

2010年东华软件实现营业总收入18.70亿元,净利润3.24亿元;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较2009年度增长20.76%、46.93%、38.71%和34.25%。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公司目前拥有60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是国内少数已通过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5级(CMMI5级)认证的软件企业之一。


东华软件的主要营业收入来自系统集成,从行业分布上看,金融保险、电力水利、通信等行业贡献了公司的主要收入。近四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平均增长35%,净利润平均增幅达43%。此外,公司在全国三甲医院HIS系统市场份额达到50%以上,未来仍有进一步拓展的市场空间。
 
第7名恒生电子 117.5亿元 月涨幅4.8%

恒生电子连续多年入选工信部的“中国自主品牌软件产品前十家企业”。目前公司占据证券核心交易软件40%的市场份额,在基金行业,该公司的股指期货模块2010年已成功部署在多家基金公司,全国尚有50多家潜在的基金客户。

第8名 石基信息  市值113.2亿元  月涨幅 14.5%

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08%;实现利润总额2.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18%。作为国内酒店信息系统软件的龙头企业,石基信息2010年完成新建酒店信息系统项目138个,新签技术支持与服务用户83个,签订技术支持与维护订单数672个,和2009年的三项数据相比均有较大增长。
 
第9名 科大讯飞 市值109.9亿元 月涨幅 9.2%
 
2010年科大讯飞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9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从收入占比和增速来看,教具业务依然是公司业绩提升的稳定保障。目前公司移动互联网业务仍然处于战略投入期。

第10名 东南融通 市值108.5亿元  月涨幅-16%

东南融通一直专注于金融IT综合服务市场,2010年通过CMMI5(优化管理级)评估,项目管理水平和软件交付质量得到了全球金融客户的认可。近两年都入选由美国《American Banker》杂志和IDC Financial Insight共同评选的“全球金融科技100强(Fintech 100)”。

相关文章:

2011年2月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排行榜TOP25
2011年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排行榜TOP25点评


ZDNet从2011年开始每月底都会发布中国软件企业上市公司的每月市值排行榜。根据2011年2月底的TOP25中国软件

企业的市值数据,可以发现先“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有趣现象,所有的在国内上市的软件公司市值都在上涨,而在

美国、香港等海外上市的中国软件企业市值都在下滑。

在市值涨幅和跌幅较大的软件企业中,东华软件、石基信息、新大陆、华胜天成、亿阳信通、浙大网新的涨幅都在

10%以上,而在香港和美国上市的软件企业中,东南融通、海辉软件和中航信的市值月跌幅都在10%以上。

二月底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排在前十位的企业分别是:国电南瑞、东软集团、用友软件、神州泰岳、神州数码、东华

软件、恒生电子、石基信息、科大讯飞和东南融通,前10家软件企业的市值都超过了108亿元。
 

 
 
                                   ZDNet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排行TOP25榜单
 



以下是对前10家中国软件企业市值榜的简要点评:
 

第1名:国电南瑞  市值390.5亿元  月涨幅5.1%
 
国电南瑞在2010年在中国沪深股市整体平均涨幅并不理想的状况下市值涨幅高达200%,进入2011年有上涨趋缓的态

势。南京南瑞集团多年来连续入选工信部的“中国自主品牌软件产品前十家企业”,旗下的国电南瑞公司在电网调

度自动化市场占有率有40%-50%,充电站试点市场占有率也在80%以上。

第2名:东软集团  市值192.7亿元  月涨幅6.4%
 
东软集团在社保和医疗软件方面处于全国领导地位。而熙康健康服务平台的推出,公司希望将云计算、物联网和BPO

等概念整合在了一个应用平台上,标志着公司由过去的纯软件开发商转向服务商。此外,东软对日外包业务的回暖

以及对非日外包业务快速增长也都将使公司受益。公司预计软件国际业务将形成对日和对欧美外包规模各占50%的

格局。
 
第3名 用友软件 178.6亿元  月涨幅3.7%
 
过去10年用友成功实现了从财务软件向管理软件的转型,2010年12月23日,用友软件在北京发布了云计算战略,公

司希望未来将着力实现从管理软件商到云服务商的第二次战略转型,用友的目标是到2015年成为亚洲最大、全球领

先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用友目前的优势是拥有近百万的客户基础,实施云计算战略有充分的用户优势。
 
第4名 神州泰岳 158.6亿元  月涨幅3.8%
 
2010年是神州泰岳业务发展较为困难的一年,因为上半年该公司主营的飞信业务不再被中国移动纳入各省的KPI考核

指标。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腾讯和360在去年11月的恶战将使神州泰岳受益,部分360用户的聊天工具将选择飞信


 
第5名 神州数码 131.1亿元  月涨幅-3.9%
 
从销售额看,神州数码在中国软件企业市值TOP25榜单中高居第一。神州数码在IT产品分销领域保持了多年市场第

一的地位,同超过100家全球顶尖IT品牌拥有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覆盖全国超过1万家代理合作伙伴。公司在

向IT服务商转型的过程中已经积累了多年的金融、电信、政府等行业IT服务经验,还在2008年入选了“中国自主品

牌软件产品前十家企业”。
 

第6名  东华软件  市值118.8亿元 月涨幅15%

东华软件的主要营业收入来自系统集成,从行业分布上看,金融保险、电力水利、通信等行业贡献了公司的主要收

入。近四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平均增长35%,净利润平均增幅达43%。此外,公司在全国三甲医院HIS系统市场份额达

到50%以上,未来仍有进一步拓展的市场空间。
 

第7名恒生电子 117.5亿元 月涨幅4.8%

恒生电子连续多年入选工信部的“中国自主品牌软件产品前十家企业”。目前公司占据证券核心交易软件40%的市

场份额,在基金行业,该公司的股指期货模块2010年已成功部署在多家基金公司,全国尚有50多家潜在的基金客户



第8名 石基信息  市值113.2亿元  月涨幅 14.5%
 
 
第9名 科大讯飞 市值109.9亿元 月涨幅 9.2%
 
科大讯飞的语音应用软件及行业应用业务拉动营收快速增长,并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上升。该公司的语音评测和

教学产品在2010年的收入增长超过100%。教育部已下文要求全国在2012年底前普通话测试全部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

。该公司的“智能语音教具系统”在山西、内蒙等地规模采购并在北京、江苏等十多个省市试点,面向少数民族双

语教学的教具系统也已在新疆地区开始规模应用。

第10名 东南融通 市值108.5亿元  月涨幅-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