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NEC高可用集群软件推新 目标3年1万套

NEC高可用集群软件推新 目标3年1万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6日,NEC(中国)在北京推出了EXPRESSCLUSTER X 3.0高可用集群软件,该版本对云计算高可用集群和虚拟化远程灾难恢复方案上有了新的突破,NEC希望该软件三年内卖出1万套。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3月17日

关键字: Nec 集群 EXPRESSCLUSTER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消息 3月16日,日电(中国)在北京举办的“风起云涌,共赢未来”的发布会上推出了EXPRESSCLUSTER X 3.0高可用集群软件。NEC第一IT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大宫虎彻表示,该版本对云计算高可用集群和虚拟化远程灾难恢复方案上有了新的突破,在可靠性方面,可确保用户核心业务系统的可用性级别达到99.99%;在兼容性方面,支持各种硬件平台以及主流应用系统和Windows、Linux等操作系统;此外在创新性方面,可提供远程容灾、虚拟平台高可用集群等多种高端的集群解决方案,并符合绿色IT需求。

根据IDC的数据,NEC的EXPRESSCLUSTER 2009年在亚太区高可用集群软件排名第一,其中在Linux平台份额超过30%,在Windows平台达到25%。NEC(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计划三年内销售1万套EXPRESSCLUSTER X 3.0,合作伙伴也从国内目前的30多家增长到100家。


从产品新功能来看,为了迎合云计算对高可用和虚拟化的需求,EXPRESSCLUSTER X 3.0提供了加强版的镜像同步功能,数据同步时仅拷贝实际数据,镜像磁盘的初期构筑/全盘恢复的时间大幅度缩短。同时,在异步数据镜像的环境中支持数据压缩,由此通过镜像数据的圧缩,数据传送更有效率,在无法确保足够带宽的远程集群中,可充分发挥出该功能的效果。通过镜像数据压缩,平均可节省50%的数据吞吐量。
NEC推出新版高可用集群软件 目标1万套

图片说明:NEC高管庆祝推出EXPRESSCLUSTER X 3.0高可用集群软件。

此次发布会上,相关软件行业专家、合作伙伴代表等均从不同角度,对云计算、高可用集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软件行业专家,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主任曹岗提出“云时代是最美的时代,但也会有乌云飘过”。他强调云计算产业发展必须在数据加密、数据迁移、数据备份及数据位置控制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而从最终用户的角度考虑,用户更愿意接受一个高可用的计算服务,在实现节点故障时它能实现故障检查和业务切换的自动化,具体表现为,安全、高效、可用、可靠。同时,曹主任也对如何选择高可用软件给予了建议,即从智能故障检测、正确判断处理机制、可靠的处理方式三方面考量。

NEC推出新版高可用集群软件 目标1万套

图片说明: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主任曹岗提出“云时代是最美的时代,但也会有乌云飘过”。

NEC的用户中兴通讯与北京航管科技有限公司也分别讲述了高可用集群与EXPRESSCLUSTER在其领域起到的重要作用。


中兴通讯核心网产品线研发总工程师赵理洋表示,通信系统越来越复杂,实现高可用性越来越困难。硬件和操作系统故障、应用和数据库故障、天灾故障、误操作故障等各种故障时常发生,对企业造成财产、品牌度、客户满意度等各种损失。因此持续高可用性成为电信系统的核心要求。EXPRESSCLUSTER恰好满足了电信系统对高可用平台的适用要求:现有系统的无缝结合、系统的可扩展性、管理界面直观智能、操作简单。

北京航管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墨涵表示,民航空管行业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危,其数据的重要程度极高,对通讯的连续性要求高。因此该行业对IT系统要求具备以下特点:最稳定,最可靠,最值得信赖;高效稳定地获取、处理、分析、保管各种数据;迅捷、准确地接收、转发各种通讯信息;具备切实有效的容灾机制。基于
EXPRESSCLUSTER高可用解决方案设计的系统在民航空管领域为广大地面和空中子系统提供了丰富的服务,从而为广大旅客带来最安心、最舒适的旅程。

对于未来,大宫虎彻称,NEC将继续不断改进技术和服务,在应对高可用的需求、IT系统的复杂化、市场变化的同时,努力实现世界级云环境下的平台软件。EXPRESSCLUSTER日后将强化改进以下三点:第一扩大应用范围,第二改进核心功能,第三扩大全球部署。特别是在扩大应用范围上,NEC计划加速扩大对虚拟平台,云环境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