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O2O模式移动平台国内首次试水 智-惠城市正式启动

O2O模式移动平台国内首次试水 智-惠城市正式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国第一个以移动互联网为基础,以手机终端进行用户身份识别,以城市区域为单位,建立的高效、互动、本地化的移动商务平台,即日起在全国各城市开始部署。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3月24日

关键字: 电子商务 O2O 移动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国第一个以移动互联网为基础,以手机终端进行用户身份识别,以城市区域为单位,建立的高效、互动、本地化的移动商务平台,即日起在全国各城市开始部署。

在这个全新的电子商务平台上,将汇聚数百万商家和企业,为数以亿计的消费者在线提供可到店使用的手机电子优惠凭证,在为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也将为商家和企业带来海量的真实客流。

通过智-惠城市移动商务平台,实体经营者可以实现线上流量向到店客流的转化。这种商业模式被称为O2O(online to offline,从线上到线下)商业模式,是继B2B、B2C等成功的电子商务模式之后,第一个全面将线上虚拟经济与线下实体店面经营相融合的商业模式。

著名市场研究机构易观国际认为,这个创新平台不仅为商家和企业建立O2O商业模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平台,也为参与建设和运营这个平台的合作伙伴提供了空前的创业机遇。

4980亿元!2010年网上购物比2009年增长了将近一倍,其规模之大、增长速度之快,让更多坚守商业街边的实体店主按捺不住了。我国4亿电脑网民,3.2亿手机上网用户,已经让网上的虚拟世界人声鼎沸。鼠标一点,手指一动,就让网上下单付款、快递送货到家的B2C电子商务如日中天。

O2O:线上线下相融合

然而,日常生活中的大多数消费离不开到店实现。即使在电子商务最发达的美国,线下消费的比例依然高达92%。将线上客源与实体店消费进行对接,其中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团购,正是这一模式露出的冰山一角。几乎在一夜之间,团购模式红透了电子商务行业,出现了"千团大战"的热烈局面。

这种商业模式被称为O2O(online to offline,从线上到线下),是继B2B、B2C等成功的电子商务模式之后,第一个全面将线上虚拟经济与线下实体店面经营相融合的商业模式。

智-惠城市开展百城部署

现在,国内第一个O2O商业平台——智-惠城市移动商务平台,已经完成了技术开发、测试和应用试点,并在2010中国信息城市高层论坛上启用,获得了特别颁发的"最具商业价值奖"。

同时,智-惠城市平台的应用已面向全国开展部署,将在3年内覆盖我国100个大中城市,惠及3亿以上手机上网用户。

开放式平台,本地化运营

智-惠城市是一个开放的O2O商业平台,是按城市区域建立的高效、互动、本地化的移动商务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首次部署了手机二维码和彩码应用系统,实现了用户身份码以及各类票据、卡券、凭证的电子发放和识别认证,解决了电子商务在实体经济落地的核心问题。

因此,它是企业开展移动商务的创新应用平台,是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融合平台,更将是商家与消费者的汇聚平台。

为了实现商家与消费者的接近性,智-惠城市采取以城市为基础进行本地化运营的发展策略。目前,各地运营伙伴正在招募、认证和培训之中。著名市场研究机构易观国际认为,这个平台的建设和运营,也将为合作伙伴提供移动互联网创业的空前机遇。

惠客店:汇聚真实客流

在智-惠城市平台上,众多商家通过在网上开设惠客店,向消费者提供优惠凭证,以优惠促销、交叉营销等方式吸引消费者到店消费,享受实惠和便利,同时也给商家带来真实客流。

智-惠城市对商家开设惠客店实行免费开店、按消费者下载优惠券数量(客流获取效果)付费的模式,帮助商家在线上吸引有效客源,获取真实客流,促成到店消费行为,并进一步发展为忠诚客户,优化营销效果。

谁在用?

智-惠城市率先在北京进行试点,在这个平台上开设惠客店的知名商家包括星光天地、山姆会员店、华堂商场、美廉美超市、眉州东坡酒楼、麻辣诱惑、面包新语以及京城数十家电影院线,都获得了良好反响。

谁在做?

北京亿美软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移动商务服务商,是国际数据集团(IDG)资本在华注资的第一家移动商务企业,是全球最大的信用局和数据营销公司益百利(Experian)的中国战略合作伙伴。智-惠城市是亿美软通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核心业务。

谁在说?

易观国际:这个平台的建设和运营,也将为合作伙伴提供移动互联网创业的空前机遇。

清科投资:在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上,互联网及移动电子商务行业延续热门走势,位居首位。

创业邦传媒:利用移动互联网构建O2O平台,成为平台建设和运营伙伴,是值得中小创业者特别关注的创业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