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四大技术加速Windows7迁移

四大技术加速Windows7迁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NetMarketShare的数据显示,微软Windows7发布一年多,市场份额已达到了25%,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认可Windows7。据2010年9月IDC最新的专业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企业中,有89%的企业计划在未来24个月内向Windows7迁移;其中有64%正在部署Windows7或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进行升级。决定迁移到Windows 既是一个商业决定同时也是一个技术判断。下面,我们从技术的角度来讨论选择迁移的利弊。

作者:张鑫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4月7日

关键字: 迁移 Windows 7 微软 Windows7 Win7旗舰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4月7日 综合消息 (文/张鑫玮)根据市场调研公司NetMarketShare的数据显示,微软Windows7发布一年多,市场份额已达到了25%,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认可Windows7。据2010年9月IDC最新的专业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企业中,有89%的企业计划在未来24个月内向Windows7迁移;其中有64%正在部署Windows7或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进行升级。决定迁移到Windows7既是一个商业决定同时也是一个技术判断。下面,我们从技术的角度来讨论选择迁移的利弊。

提高后台进程 提速启动速度

根据官方消息表示,Windows7比XP和Vista更快并且可靠性也更高,因为许多独立的标准都通过了验证。在廉价电脑中,它可以充分利用64位多核和超线程处理技术,让启动更快速,无论在处理能力和内存资源方面都没有很多的需求。

这是处理桌面用户界面、连接到网络资源和存储处理的一种更有效的方法,所有这些加起来意味着更快速的操作系统和更易受控制的应用程序,即使在相对低规格的笔记本电脑中也是如此。

Windows7还提高了运行的后台进程,当用户需要时才运行后台服务(如Bluetooth)。如果内存不足,ReadyBoost可以通过使用大多数 USB 闪存驱动器和闪存卡上的存储空间,来提高计算机的速度。还有一个主要的改进就是,可以更快地睡眠、恢复和重新连接到无线网络,比Windows的早期版本更快速的启动进程并更加可靠。

加密功能增强安全性

据微软称,Windows7是一个更安全的平台,安全方面从XP到Vista有了很大提高。Windows7引入了Vista中大量的技术,也有很多的安全方面的提升,让使用更加方便。

例如,BitLocker可以防止用户的数据丢失、被盗或被黑客工具。BitLocker可通过对Windows和用户数据所驻留的整个驱动器进行加密,来帮助保护从文档到密码的一切内容的安全。BitLocker To Go是Windows7的一项新功能,它可以锁定容易放错地方的便携式存储设备,例如 USB闪存驱动器或外部硬盘。该功能只有Win7旗舰版中才会提供,所以,要想拥有完整的安全保证,Win7旗舰版是个不错的选择。

还有一些新的工具,包括AppLocker,它可以用来锁定和管理用户应用,DirectAccess可以使远程和移动办公人员在没有复杂的VPN设置的需求时安全访问网络。内置支持智能卡和身份验证识别技术,例如指纹识别是标准;其内置的防火墙得到了多个积极的政策支持。在IE8浏览器中有许多安全性的增强。

Windows7并不是远不可战胜的,其不足之处将需要补丁来保证安全。因此,大多数企业已经拥有网络防火墙、防病毒软件、防垃圾邮件技术、反间谍软件和其他防御措施。无论这些这些工作通常是否会涉及到桌面平台,Windows7中安全增强功能真的有很大

XP模式扩展兼容性

迁移到Vista时,缺乏兼容性被证实是企业考虑迁移Windows版本的最大的障碍。因此,Windows7和现有的设备和应用是否可以很好的兼容是至关重要的。

从Vista迁移到Windows7时,除了必要的扩展还包括新的功能和技术,驱动程序和应用程序接口,都会会或多或少的改变。兼容性问题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都会有一些无法正常工作或需要花费更新的应用程序。这些情况都可以由内置的XP模式选项来解决。Windows XP模式以两种方式运行,一种是作为虚拟操作系统运行,另一种是像Windows7中的程序一样打开。XP模式在Windows7桌面上以单独的窗口运行,很像一个程序,不过它是Windows XP的完整功能版本。在XP模式中,用户可以访问物理计算机的 CD/DVD驱动器、安装程序、保存文件或者执行其他任务,就好像使用运行Windows XP的计算机一样。

XP模式是一种避开兼容性问题的简洁方法,但不是一个完全的解决方案,并且会增加额外的复杂性,用户可能难以理解。有些公司可能会选择局部迁移并保留一些旧系统来运行某些应用程序,他们可能会延迟迁移到Windows7直到所有的兼容问题都得到妥善的解决。

系统中心帮助管理和支持

最后,当涉及到总拥有成本时,还有管理和支持的小问题。Windows7已经包括一个非常直观的界面,能够使用户更加有效的精通工作原理,并减少获取帮助的次数。

Windows7还配备了工具来帮助常见的管理任务,包括运行PowerShell脚本和命令在本地和远程电脑。额外的管理效益必须来自部署Windows7以及Windows Server 2008,使用微软系统中心管理工具来管理设置。

系统中心不是唯一的管理平台,虽然很多公司都会有完善的解决方案来进行修改和更新以支持Windows7。同样,这可以增加成本和项目的复杂性。

Windows7中包括家庭普通版、家庭高级版、专业版和旗舰版,每个版本都有一定的功能支持,但Win7旗舰版是Windows7各版本中最为灵活、强大的一个版本。它在家庭高级版的娱乐功能和专业版的业务功能基础上结合了显著的易用特性,其功能包括Windows XP Mode 下运行许多Windows XP 业务程序。因为有了增强的安全性,您可以使用 BitLocker 驱动器加密和 BitLocker To Go 进行数据加密。而额外提升的灵活性,又使得您能够在 35 种语言中进行任意选择。所有这一切都可利用Win旗舰版来实现。迁移应该是企业谨慎做的事情,要认真研究企业的得失,然后决定是否迁移到Windows7,这是否是企业的真正需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