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宏碁王振堂:很快决定是否收购一家软件公司

宏碁王振堂:很快决定是否收购一家软件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宏碁董事长兼CEO王振堂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很快决定是否收购一家软件开发商,这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吸引力。宏碁希望恢复投资者的信心和利润增长。

来源:搜狐IT 2011年5月11日

关键字: 收购 软件开发 平板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宏碁董事长兼CEO王振堂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很快决定是否收购一家软件开发商,这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吸引力。宏碁希望恢复投资者的信心和利润增长。

王振堂称,宏碁已经将收购目标范围缩小到1、2家海外软件开发公司,希望收购对象有助于使宏碁的PC、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相互更兼容,但没有提供更多详细资料,例如收购对象的名字或计划的收购金额。

王振堂说,"我们明白我们必须很快做出决定。我们需要能创造更好价值的软件。"对软件的追求突显了宏碁由廉价计算机厂商向能挑战苹果和宏达电的产品开发商转型的计划。由于消费者纷纷购买苹果iPad和三星Galaxy Tab,而非上网本,上个季度宏碁利润下滑到逾6年来的最低水平。

大和证券分析师加尔文·黄(Calvin Huang)说,"我认为宏碁不可能依赖平板电脑维持持续的增长。"

王振堂驳斥了宏碁前CEO蒋凡可(Gianfranco Lanci)有关公司不愿意招聘更多工程师或对"去台湾化"顾虑的说法。宏碁计划今年招聘数百名工程师。

王振堂表示,蒋凡可在应对由iPad引发的市场变化方面存在不足之处。蒋凡可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早在6月份——第一代iPad发售前2个月,就建议公司开发平板电脑,但公司反应迟钝。

蒋凡可表示,如果宏碁在中国台湾之外的地区招聘工程师,宏碁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本可以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为实现2015年将营收提高到300亿美元的计划奠定基础。

王振堂称,采用蒋凡可的通过过多的移动运营商销售过多型号产品的策略,要实现销售目标是"完全不可能的"。

王振堂表示,与智能手机不同,宏碁仍然可能在平板电脑市场上占领一席之地,因为平板电脑产业的销售模式不同,零售商可以方便地找到iPad替代产品,"智能手机主要通过移动运营商销售,而平板电脑主要通过零售商销售,我们与零售商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重申了今年将销售700万台平板电脑的计划,"如果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能占到营收的15%,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成功"。

微软计划明年发布的Windows 8在启动时间、互联网连接和触摸功能方面将有较大的进展,有助于苹果的竞争对手设计出易用性可以与iPad媲美的产品。

加尔文·黄说,苹果的竞争对手将宝押在Windows上,因为微软是它们唯一的希望。

王振堂指出,他将专注于开发新产品而非收购,使宏碁销售额的增速恢复到"两位数。我非常努力,但这并非是承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