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谷歌Chromebook 成Windows杀手的5个理由

谷歌Chromebook 成Windows杀手的5个理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之前发布谷歌Chrome操作系统时,我们就认为这可能是Windows杀手产品,理由如下。

来源:赛迪网 2011年5月15日

关键字: 谷歌 Chrome 微软 Windows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之前发布谷歌Chrome操作系统时,我们就认为这可能是Windows杀手产品,理由如下。

1。具有吸引力的商用方案与定价

有媒体认为谷歌Chromebook以每个月28美元的定价是直接针对微软的个人电脑升级周期。消费者会愿意用每月定额的代价换取永远不过时的个人电脑吗?至少我个人是愿意的。

前Canonical的企业服务也即是新的云端分析公司Soba Labs的副总尼尔莱文表示:“许多财富五百强公司已经采用了租赁个人电脑的模式,以这样的纯使用来取代维修代价要便宜的多。”

2。简单易用

Linux的难用是出了名的,只要你曾经使用过浏览器那么你就可以使用Chrome操作系统,因为其界面就是浏览器的网页浏览器,不需要另外学习新的方式。

3。许多新的应用程序

之前大家指责Linux的问题,就是缺乏应用程序,然而这同样不对Chrome操作系统造成问题,谷歌已经与思杰与VMWare合作在Chromebook上提供Windows商用软件。

此外,谷歌也指出已经在云端运作的Google Docs或是Salesforce对于Chromebook来说也都不是问题。

4。安全性

Linux的与Chrome浏览器都是以运作在会受到攻击的环境中所设计的。

5。谷歌的品牌

Linux上的使用者熟悉红帽、openSUSE与Ubuntu,而谷歌可以说家喻 户晓了,虽然曾经出过一些差错,但大多数的使用者也都相信谷歌的品牌。根据最新的报告,谷歌是目前品牌价值第二高的公司。以消费者来说,很难去改买一个完 全没听过的牌子,而通常都会采购熟悉或是有信任感的品牌。

总而言之,微软目前的商用桌上产品强大阵营面临到谷歌的直接挑战,其应该要感到担心,因为苹果已经在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抢先,现在谷歌又针对桌面产品开攻。可能这是十年来,微软在桌面端所面临的真正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