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12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6亿台 Android或占一半

12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6亿台 Android或占一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预计,201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4.52亿台,2012年将增加至6.14亿台,年增长率达35.8%。其中Android平台2011年出货量将达2.06亿台,以46%的市占率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未来预期将维持在50%左右。而iOS与WindowsPhone在相关大厂应用生态体系的支持下,2012年市占率有望达到19%与13%。

来源:飞象网 2011年10月8日

关键字: 智能手机 Android iOS Windows 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预计,201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4.52亿台,2012年将增加至6.14亿台,年增长率达35.8%。其中Android平台2011年出货量将达2.06亿台,以46%的市占率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未来预期将维持在50%左右。而iOS与Windows Phone在相关大厂应用生态体系的支持下,2012年市占率有望达到19%与13%。

MIC产业顾问张奇认为,虽然预期2012年仍然以Android平台的出货量为主,但是在没有前执行长贾伯斯带领下的Apple,后继者是否能持续发挥创新力及执行力,将成为后续市场发展的观察重点。

随着网络世代由Web2.0逐渐朝向Web3.0发展,通讯大厂的营收结构也逐渐由以销售硬件终端为主,转向提供应用服务移动。资策会MIC资深产业分析师林柏齐表示,预期未来厂商将利用云端服务,朝开发多元产品线发展以提升用户黏着度为主要发展策略。

同时,由于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渗透率目前只有14%,未来诉求新兴市场的中低价位机种可望逐渐成为支撑产业成长的主力,其中零售价300美元以下的机种,于2012年可望达到17%,并于2016年突破40%。

预期2012年Nokia与RIM的市占率将持续衰退至15.6%与8.6%,而Apple与宏达电的市占率则将维持在18.7%与10.9%,Samsung、中兴、华为等终端厂商有望受惠于新兴市场发展,市占率分别提升至21.7%、3.3%与3.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