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称45%电脑感染病毒由用户自身造成

微软称45%电脑感染病毒由用户自身造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发布2011年上半年安全情报报告称,仅有5.6%恶意软件感染由安全漏洞造成,44.8%的Windows系统遭到恶意程序攻击的原因是用户的操作不当致使恶意软件通过钓鱼软件入侵电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0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恶意软件 木马程序 黑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编译 微软发布2011年上半年安全情报报告称,仅有5.6%恶意软件感染由安全漏洞造成,44.8%的Windows系统遭到恶意程序攻击的原因是用户的操作不当致使恶意软件通过钓鱼软件入侵电脑。

微软表示,上半年附有木马程序的电子邮件47.8%来自Facebook等社交网络,以及伪装成来自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电子邮件。

IT专家习惯在技术层面加强安全性,但是人为操作致电脑中毒已成为黑客进行攻击的另一重要手段。通过使用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程序及社会工程防护程序,便可以帮助用户避免遭到黑客攻击。

安全程序的技术相当重要。43.2%的受攻击电脑是通过使用微软Windows XP及Vista系统的自动运行功能进行病毒安装。今年2月,微软发布了新的补丁以确保自动运行程式的安全性。Win7系统已经在默认选项中对自动运行进行了更严密的防护。

去年,33%-50%的病毒感染是因为Java语言遭到攻击,今年,几乎所有都是通过攻击Adobe阅读软件是电脑感染。

英国受感染电脑数量下降。从2010年第3季度每千台感染7.4台下降到了今年第2季度的每千台感染5.2台。其中恶意广告软件感染占49.1%,恶意木马软件感染占31.9%,上涨5%。另外27.9%感染因“可能不需要的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