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透视水利行业信息化建设时态

透视水利行业信息化建设时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水利行业信息化的建设自建国以来一直排在政府主导政策的最前沿,国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来进行水利方面的建设,尤其在IT行业方面,投入的都是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水利行业的特性就是范围广,它需要的互联网、移动办公的支持。

来源:比特网 2012年2月27日

关键字: 水利部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水利行业信息化最受“宠”

水利行业信息化的建设自建国以来一直排在政府主导政策的最前沿,国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来进行水利方面的建设,尤其在IT行业方面,投入的都是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

在去年召开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要把水利作为国家基建优先领域,力争通过5年到10年努力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局面。新中国成立以来呢,党中央的每一位领导都十分重视水利建设和发展,国家投入的资金和人力都是巨大的,改革开放初期国务院用许多外汇,引进最先进的计算机设备安置到了水利科研机构。市场预测,到2020年,全国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

最先进的技术未必是最成熟的,水利行业既是引用最先进技术的一块部门,也是最先吃螃蟹的一个部门。

或许,普通大众不太清楚水利信息化的情况。以北京为例,虽说北京是一个包容的城市,但是对于水利行业的业界人士来说,却有个棘手的问题。现有北京市的水利资源到底能包容多少人口,这个问题已经摆在了我们面前,北京的现有水利资源是缺乏的,这不是一个简单公式能计算出来的。但党中央、水利部、北京市的各级领导以及水利专家均已预测到这个问题,所以在多年前就开始着手进行了“南水北调”的调研,现在已经到施工阶段。据悉,南水北调工程的受益可能会在今年。

水利行业的特性就是范围广,它需要的互联网、移动办公的支持。据了解,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很早就已经做移动互联网、移动办公的设备的安装。事实上,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通过移动互联网移动办公在使用一些公共云服务了。

物联网或在水利行业“大发展”

水利行业是各个地方政府执政环节中非常关键的一环,这个环节牵扯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近几年水利电子政务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效果,例如:目前所有行政审批都通过门户网站受理,包括取水证办理等,相关水利部门目前已经实现了政务公开,水利部机关及事业单位都实现了网上办公,提高了办公效率。

据了解,今后物联网或在水利行业得到发展,相关水利部门亦希望将一些信息直接传送到客户的手机上,这是水利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下一步发展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