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叛逆期”的云来了 企业该如何应对

“叛逆期”的云来了 企业该如何应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的詹姆斯·斯坦顿最近表示云计算进入了“青春期”。但幸运的是,云计算不像青春期的少年一样叛逆。

来源:IT专家网 2012年3月2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的詹姆斯·斯坦顿最近表示云计算进入了“青春期”。但幸运的是,云计算不像青春期的少年一样叛逆。

云计算技术的使用还是很成熟的。但是这个成熟并不是说云计算已经成熟了,而是我们对于所有云活动都保持了严格的控制和管理,确保了云的安全性。 同时我们还采取了许多措施来防止云计算可能造成的危害。云计算正在不断地发展,摆脱我们的掌控。他表示这个过程不是一个简单的过渡,企业应该准备一些解决 方案来应对云计算的发展。

彻底的部署云计算:

许多企业潜意识里仍然不愿意利用和部署云计算。他们总是觉得云计算不靠谱,尤其是一次次的云计算事故,将他们变成了惊弓之鸟。其实大可不必这 样,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任何一个系统是绝对安全的。当然对于系统事故,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补救措施。因此在部署云计算系统时,我们需要提供完全的 战略和彻底的透明度。这样才能实现云计算真正的变革,才能给企业带来最大的效益。

提供建模和仿真功能

云计算还是一个新兴产业模式,要一次性将资金全部投到云计算上,企业还是需要谨慎考虑的。最好的办法是先建立一个模拟测试环境,局部的部署云计 算,而不是全面的大举建设。不过这一点很容易解决的,因为建设云计算不像是金融投资一下就完成。而是需要根据企业的基础设施架构以及企业所需的性能逐渐建 设的。同时云服务在并行开发中也可能会提前享用。

制定可用的应用环境

在云计算环境建设的时候,面临着一个问题一些应用程序在线下的时候可以使用,但是当它迁移到云环境中不能用了。我们建设云计算平台目的是创造一 个可以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平台,所以我们需要了解企业中每个应用,每个服务的详情,以及服务具体是如何执行的;需要了解经行真正的模型分析;需要了解IT管 理的需求,这样才能真正的为企业的应用提供服务。

提供成熟的资产管理系统

获得IT投资不是我们一厢情愿就可以的。而且资金的管理利用也许是云计算发展中的一个重要的障碍。不过一些厂商已经拥有了云计算生命周期和资产 管理程序,这个程序可以将所有的硬件,软件,人力等资源全部汇合在一起,同时提供一个基础设施的分析工具,让企业轻松的了解到每分钱的用处,避免不表要的 资本支出。

提供自动化和技术保证

要说确保企业业务顺利的运行以及客户良好的体验,最好的办法还是采用一些厂商提供解决方案。目前HP、VMware、Nimsoft、CA等厂 家的云服务提供自动化的服务。全自动的将应用程序和底层的基础设施连接在一起,而且这些解决方案还提供了实时的云服务性能监控。同时这些解决方案还能帮助 企业在动态的、异构环境中迅速的转变,适应新的计算模型。

詹姆斯·斯坦顿表示虽然云计算不是灵丹妙药,也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现在云计算和不同技术(大型机、分布式计算、桌面虚拟化)结合起来,还是 产生了许多解决方案。这说明云计算成长是十分有潜力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云计算发展过程中提供科学的管理、监督,确保云计算可以安全高速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