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孙小群:SAP成功经验助力中国企业创新

孙小群:SAP成功经验助力中国企业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2012年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上,SAP孙小群女士表示,中国企业在当前转型和国际化背景下,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创新是企业继续发展的动力,SAP的全球企业管理智慧精华经验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提高升级,走向世界。

作者:张琎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7月27日

关键字: 企业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 孙小群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张琎)7月2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2012年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上,SAP企业官、 全球高级副总裁、全球创智革新部门总裁、中国研究院总裁孙小群女士表示,中国企业在当前转型和国际化背景下,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创新是企业继续发展的动力,SAP的全球企业管理智慧精华经验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提高升级,走向世界。

孙小群          SAP企业官、 全球高级副总裁、全球创智革新部门总裁、中国研究院总裁孙小群女士

孙小群女士表示,中国企业的经营模式不能简单照搬国外模式,中国的企业真正通过创新,需要一种中西合璧模式,而SAP的全球经验可以帮助中国的企业提高升级,走向世界。这可以从以下一组数据中看出,世界上大概有63%的盈利收入全部通过SAP的系统,52亿手机用户连接到SAP系统的服务(注:主要指Sybase 365国际文本短信交换服务),100%的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的公司用SAP,全球财富500强79%是SAP的客户,54%联合国成员国使用SAP改善市政服务质量,63%的全球交易收入都经由SAP系统完成,12万亿美元的购物消费经由SAP系统处理,最近,SAP还被评为德国最有价值的公司。从这些数据来看,SAP是全球经济的支柱。

SAP作为跨国公司,去年11月份宣布到2015年在中国投资20亿美元。孙小群表示,SAP在中国取得成功的三大支柱是,一是跟客户紧密协作,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第二是和合作伙伴齐心协助,共同发展生态系统;第三是人才。

SAP利用HANA等产品,为苏宁电器等中国企业在批发零售、物流等行业,和客户进行合作创新,一个配送优化系统的计算时间以前用2天,通过用新技术驱动创新,现在变成200秒, 实时为企业计算出优化IT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控制成本,真正把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三流合一。

通过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本土企业这样的合作伙伴协力合作,通过技术的协同以及联合创新,加快应用系统的开发,降低客户整体拥有成本,提升客户部署灵活度以及应用效率,将领先的技术转变为最终的竞争优势和商业成功,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吸引最优秀的人才是公司实现创新的根本。孙小群透露,SAP中国研究院是SAP全球第三大研究院,而且是SAP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研发基地,今年,SAP中国研究院同SAP中国其它部门一起,共新招募有1000人。SAP研究院在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和大连都有分点。研究院研究力量和产品开发涉及的区域,包括所有五大业务领域移动解决方案、商务智能、企业应用、数据库技术和云计算,SAP中国研究院在中国有很强的研究和创新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