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苹果地图VS谷歌地图:前者3D效果更出众

苹果地图VS谷歌地图:前者3D效果更出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科技博客Mashable专栏作家埃米莉·普瑞斯(Emily Price)今天撰文称,苹果在周一开幕的WWDC 2012上发布的iOS 6系统上带有其自家地图应用,从而替代此前在iPhone手机上借用谷歌的地图服务。而谷歌于近期也对其地图进行了升级服务,添加了3D等功能。两项对比,各有千秋。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2年6月12日

关键字: iOS 6 苹果地图 谷歌地图 3D Sir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 height=

苹果3D地图

\" height=

谷歌3D地图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苹果和谷歌的地图服务都提供了3D导航功能,满足你在虚拟世界里的对某个特定位置进行真实体验。

在苹果刚刚推出iPhone时,其地图服务采用了谷歌的Google Maps,但苹果周一宣布在所发布的iOS 6上采用了自家的地图服务,意味着未来苹果的智能手机上将弃用谷歌地图服务。谷歌于此前也宣布对其地图服务进行了升级。尽管二者包含了许多共同之处,但各自仍有大量独特之处。

苹果地图具导航功能,但无公交查询服务

苹果版本的地图服务提供了方向导航、交通状况查询以及用户行进中的交通事故实时匿名报告等功能。但苹果地图缺少了一项城市居民用户实用且喜爱的功能:公交线路指引服务。或许由于大部分城市在编写公交信息时采用了谷歌的GTFS(Google Transit Data Feed)数据格式,而致使苹果当前地图服务没有内建该功能。尽管该数据是开放且免费,而且被大多数的公交应用所采纳,但苹果放弃谷歌地图后,苹果或许不情愿继续使用谷歌格式数据。

集成Siri

苹果的Siri语音助理服务出现在其地图服务,可以向用户提供多种信息,包括距离最近的加油站位置以及用户旅途所需时长等。通过对Siri语音服务的集成,苹果地图还提供了传统GPS导航仪的诸多功能,可能与苹果得到GPS公司大量赞助有关。根据Engadget提供的照片显示,TomTom为苹果地图提供了大量数据。自2009年以来,TomTom开始为iPhone提供方向导航功能。但随着苹果iOS 6的发布,尽管TomTom的iOS应用不被iPhone彻底放弃,但可能遭遇某种程度冷落。

本地搜索

谷歌地图和苹果地图都支持用户查询附近的餐馆。而且苹果地图中还集成了Yelp的信息以供搜索,允许用户在做出选择之前,查看特定餐厅的等级,并阅读用户对其相关评价。

苹果3D Flyover和谷歌Tour Guide

谷歌地图和苹果地图都提供了俯视图功能,帮助用户对特定区域全貌浏览。谷歌的服务名称为Tour Guide,而苹果的服务名称为3D Flyover。通过逐项对比,苹果的服务效果更令人难忘,且运行更流畅。苹果地图中的图像采用实时渲染方式,3D效果极佳。在过去3年时间里,苹果收购了3家地图公司,其中2家专注于3D地图服务,毫无疑问,苹果所推出的强大3D地图服务,这些公司功不可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